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口投入2000万 办54场促销活动推广琼北旅游

来源:海南日报2013年4月16日【评论0条】字号:T|T

  ■本报记者刘贡

  举办54场旅游促销活动,经费投入2000万元——这是琼北旅游2013年的营销计划,企业投入1000万元,政府配套1000万元,显示了这两个主体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

  海口各旅行社凭自己多年的客源地积累,2013年必将借琼北旅游促销大显身手。

  市场期待琼北旅游

  海南豪阳国旅2012年带着海口及琼北旅游产品去台湾,没有太花精力,台湾客人较往年就已成倍增长。“有些来看澄迈的台湾风情小镇,但更多的是奔着琼北自然风光和历史文化,毕竟海南和台湾,祖国两座宝岛,适宜通过旅游初探,再进行文化和商贸等其它产业的进一步交流。”海南豪阳国旅董事长梁昌斌说,现在推琼北旅游的好时候到了。

  2012年,到海南旅游的台湾客人上升至15万。“海南自1990年代初以来,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大量的台湾客人旅琼了。”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巡视员陈耀回忆。

  “去年底,琼北8市县联合在广州万达广场做推介,现场可以感受到很多游客对海口的期待。”海南椰晖旅行社总经理麦伟文说,作为一个在海南岛从事20多年旅游的从业者,他感受到了海口旅游促销的一种萌动。

  “伴随着国内人均GDP突破5000美金,尤其沿海部分发达地区突破10000美金。国内旅游市场已经完成了转型升级,消费者对于旅游产品需求也发生了变化,更加注重品质、文化体验。”海南康泰国际旅行社董事长李繁华说,以前消费者对于海口琼北旅游产品了解不多,产品策划包装宣传意识比较薄弱,但今时不同往日了。

  新产品延长游客逗留期

  “以前,团队游客来到海南,不外乎就是三天两晚至六天五晚几种模式,沿着东线往返”海南南海假日旅行社总经理樊胤飞说:“随着带薪休假的推广,我们旅行社主打海南深度游,把常规行程拉长至八九天,让游客留在琼北两三日,细细品尝琼北文化之旅。”

  李繁华则表示,康泰国旅将实行海口——琼北线路高端新产品统一设计、开发,按照形象机构市场优势统一安排推广和分销。康泰国旅还成立专门网络营销部利用官方网站、微博平台、微信平台宣传海口及琼北旅游。与携程、途牛等合作,大力发展邮轮、游艇、文化、会展、高尔夫等高端产品。

  海南航空假日旅行社董事长肖志强说,航空假日旅行社的新产品“美丽琼北请你留下来”反响强烈。接下来要做到每月有主题、新意、惊喜,路线将涵盖琼北更多的旅游资源。海南特区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韩锦民说,他们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台湾地区创新开发琼北旅游新线路,注重推介海口完善的城市设施,一流的生态环境,特色的旅游资源。海南春秋国际旅行社总经理王弋飞表示,他们将结合旅行社对接大企业、大集团的营销模式,把海口及琼北的旅游形象渗透到客源地企业的每个员工家庭,“我们将发一辆万人游海南大篷车”。

  多渠道展示琼北之美

  “海口乃至琼北旅游打的是文化牌,文化的多样性带来旅游产品的多样性,因此能满足不同层面的游客的需求。”琼北旅游合作组织办公室副主任于济东说,旅游促销不应该是单一的、零散的、随机性的,而应该是整体的,有搭配的,有针对性的。2013年,海口市把城市促销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并且进行了量化。

  海南海之缘国际旅行社董事长王汇决定将全国30多家旅行社请到海口,对琼北进行深度体验,“要让旅行社先体会琼北的美”。海口金椰风国际旅行社董事长季东疆表示,海口市政府拿出真金白银对旅行社促销给予定向支持,既让旅行社感动也让旅行社信心倍增。

  海南辰达国旅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翟宁说,今年辰达将举办海洋、生态农业两个有琼北特色的会展;7月,要服务160名来自澳大利亚的职业高尔夫球手来海口打球;针对俄罗斯市场,辰达将在海口举办儿童音乐节、时装模特周等活动,现在俄罗斯报名人数已经达上千人。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