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南省联手IT巨擘开发国际智能旅游

来源:中国科技财富2013年4月10日【评论0条】字号:T|T

  □ 本报记者 李国敏

惠普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惠普有限公司联席总裁、企业集团大中华区总裁符标榜与海南省政府副省长李国梁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惠普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惠普有限公司联席总裁、企业集团大中华区总裁符标榜与海南省政府副省长李国梁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海南省近年来坚持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加快推进‘国际旅游岛’和‘信息智能岛’建设,全省经济保持了持续快速增长良好势头,其中信息产业已经成为海南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此次引进世界知名跨国企业惠普公司入驻海南,将为吸引更多世界级领先IT企业落户海南、推动海南信息产业跨越式发展,发挥积极的示范和带动作用。”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王静在3月27日惠普和海南省签署“教育云”战略合作协议时说。惠普将作为海南省人民政府长期咨询顾问,将通过惠普海南分公司的成立全方位助力海南打造国际旅游岛的战略目标。

  王静表示,作为一项国家战略,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需要信息产业的重要支撑。因此,在2008年、2009年省政府出台了系列文件支持海南信息产业的发展,其中重点是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同时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我们首先引进的就是惠普公司,今天是一种更深入的合作。海南未来的发展需要一个5到10年的培育过程,才能进入一个良性的发展。目前,海南省集中布局,打造生态软件园和国际产业园两个园区,今天惠普进驻的教育云就是位于国际信息产业园。我们非常看好惠普,我们也期待惠普能起到一个龙头引领的作用。”她说。

  据了解,海南省信息产业的发展迅速。在2009年之前,海南的信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是80亿的产值。而在2011年则突破了100亿,2012年更是达到了200亿。据介绍,自2011年起,惠普就率先参与海南国际旅游岛的信息产业发展和信息化建设,为海南实现国际旅游岛的发展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惠普海南分公司的成立以及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进一步深化了双方合作,也体现了惠普“在中国、为中国”的长期承诺。

  惠普和海南本次共同打造的面向全国的“教育云”平台,将为各类教育机构、学校提供市场化的云端服务,使学生享受到创新的学习方式与丰富的学习资源,同时降低教育信息化成本,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教育云”平台建成后将率先在海南八所学校开展试点,通过逐步完善,不断引入来自全国的教育机构、应用与内容供应商,最终形成全国性的教育生态圈和产业链,这也将为“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的国家教育发展战略做出积极的探索与尝试。

  据介绍,作为全球最大的IT服务商与海南省人民政府的长期咨询顾问,惠普已经完成了包含六大系统工程在内的海南信息化顶层架构设计,从综合旅游服务、智能交通、数字化城市管理等多个维度描绘出国际旅游岛信息化发展蓝图。

  正在启动的海南智能交通项目作为六大系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集中了惠普在技术咨询服务、数据中心转型、融合基础设施和复杂系统集成等领域的解决方案与成功经验,将为海南全省提供高效、整合的交通管理平台,包括云数据库、地理信息系统架构、多渠道互动平台等。例如,高速公路监控系统将能够实现对重点区域的7×24小时监控,公路事件发现时间和路况信息发布频率将由数小时缩短至几分钟,显著提升海南全省公路的管理水平和效率。

  惠普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惠普有限公司联席总裁,企业集团大中华总裁符标榜说:“海南省致力于打造世界级旅游度假目的地,需要全方位的信息化支撑。惠普公司作为全球信息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希望通过包含融合基础设施、融合云、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软件和服务在内的业界最广泛的产品组合和实践经验,推动海南国际旅游岛战略目标的实现。”

  符标榜表示,这次跟前几年一起合作的项目,越来越多的是云计算项目,是一个最大的双赢。目前整个业界的基础架构操作系统都是10年前的,这些基础架构不适应云计算的特性。惠普的云计算依靠创新,三年前推出了融合基础架构。不管是以前的旧资源还是现在的新资源,都可以容纳成一个架构,容易操作和节省成本。同时在大数据挖掘上致力实现最大的价值,用最少的费用、最少的人管理建立一个智能化的数据中心。

  惠普全球副总裁、中国惠普有限公司技术服务事业部总经理叶健表示,海南省政府相关领导有非常开放的心态和非常前瞻的视野。正因为如此,除了惠普跟海南在行业上的合作之外,在电子政务、智能电网、智能交通和教育等信息技术应用领域和人才培养方面都有着深入而广泛的全面合作。惠普将在未来海南国际旅游智能岛的建设中发挥强大的支撑作用。(中国科技网)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