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南开展环境整治考核 文昌澄迈白沙被通报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3月20日【评论0条】字号:T|T

  人民网海南视窗3月19日电(记者宁远、通讯员谢曦)记者今天从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3月18日至22日,海南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13年环境整治考核工作。本次考核内容分为制度建设、城乡环境卫生、建设工地管理、垃圾处理运营管理、园林绿化、公共厕所管理6部分。

  据介绍,考核组组成人员将从海南省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抽调,分四个组同时进行,听取各市县工作汇报,进行实地专项考核。本次考核,城乡环境卫生部分所占比重最大,达到35%;其次为制度建设部分,占25%;其余四项各占10%。在涉及公共厕所管理部分的考核项目中,并没有苍蝇数目之类的考核细则,但对主城区公厕分布密度、通风采光、进出是否方便、私密性、有无障碍设施、设备是否齐全、管理是否到位等,都做出了详细要求。

  3月18日各考核组情况通报:

  第一考核组:3月18日,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陈孝京副厅长带队,省旅游委,省农垦总局,华中科技大学,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成的省环境整治工作考核组第一组对澄迈县环境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考核组一行人分组检查了老城开发区,金江镇,大丰镇的城乡环境卫生,垃圾转运站,公共厕所,园林绿化,建设工地,交通秩序等,金江镇主干街道,居民小区,集贸市场,客运站等卫生保洁情况较好,公共厕所均已落实专人进行管理及维护,及时进行清洗保洁,但城郊结合部的垃圾仍然较多,其中大丰镇环境卫生日常管理工作仍未落实到位,抽查的农贸市场,小学环境卫生较差,尤其镇内大拉村垃圾乱扔乱丢情况严重,老城经济开发区盈滨半岛鲁能小区旁公共厕所无人管理保洁,隔板门,水龙头等设施设备已损坏,卫生较差。总体来看,澄迈县环境卫生情况县城比乡村好,大街比背街小巷好,日常监督检查考核力度不够,任务落实未能及时到位。

  第二考核组:3月18日,全省环境综合整治考核第二考核组到达屯昌,对县城制度建设、城乡环境卫生、生活垃圾处理管理(填埋场、焚烧厂、转运站)、公共厕所、园林绿化、建筑工地进行了考核,并将考核情况反馈到市县。好的方面:垃圾处理硬件设施完善,管理比较规范;绿化宝岛投入力度大,覆盖到了道路、公园、小区、村庄;建成区园林绿化养护到位,责任明确到个人,开花植物的种植有一定规模。存在的问题:乡村保洁力度不够,存在污水横流,有许多卫生死角,个别公厕设施存在破坏现象;个别建筑工地建筑材料无覆盖,影响到了城乡环境容貌和城市整洁。

  第三考核组:3月18日,全省环境整治工作第三考核小组对文昌市潭牛镇及其天赐村、文城镇按检查内容要求进行了查看。从检查的情况上看,好的方面:公共厕所部分。随机抽查的2座公厕来,公厕设施设备齐全,相关制度上墙,同时配有专人管理;文城、潭牛镇的环境卫生白洁工作基本达标,道路路面可视范围内无成片垃圾,农贸市场做到干净整洁,无废弃蔬菜等垃圾。不足的方面:街道两侧车辆乱停乱放情况较普遍,未实行划线停放;农村垃圾未形成规范化管理,缺少相关制度和具体实施方案,农村环境卫生尚未得到明显改善;城市桥梁和垃圾焚烧厂的运行管理机制有待加强。

  第四考核组:2012年白沙县通过了省级创卫工作评定,在制度建设上,白沙县委、县政府出台了相应的制度措施,加强制度化管理,城乡环境卫生总体比较整洁,对于小广告的整治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对于主要街道实行“门前三包”制度,垃圾填埋场管理有序,配备专职运营技术人员,公厕配备了保洁人员,大部分通达到“六无、四净、三通”管理标准。园林绿化覆盖率相对较好。

  存在问题:城区垃圾收运不及时,“门前三包”责任落实不够,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认识不深,农村垃圾收运管理没有合理规划;建设工地安全生产意识淡薄,没有有效设置封闭围挡,脚手架材料不符合相关要求,多数工地没有采用密目式立网,安全网,有些破损严重没有及时更换,运输土石方工程车没有覆盖好,沙石有散落路面;公厕管理制度、管理人员信息不上墙,图形标志,引导标识不健全,设施维护不及时。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