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口市民致信温家宝 邀请总理来海南旅游度假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3月19日【评论0条】字号:T|T

  人民网海南视窗3月19日电(记者 宁远)“虽然他老人家退休了,但我们老百姓心里还是会念着他的!”19日上午,海口市民傅方文在海甸岛一家邮局寄出了一个沉甸甸的包裹,包裹里有一件海南黎族特色服装、一幅“温情总理”的字画,还有他写给刚刚卸任的国务院原总理温家宝的信,在信中,傅方文称呼温家宝为“温情总理”,并邀请他到环境优美的海南来度过他的退休生活。

写给温总理的信写给温总理的信

  傅方文说,在得知温家宝总理将于今年3月份退休的消息后,他心里十分不舍,“温总理很关心百姓的疾苦,深得民心,因此我从去年就开始琢磨要在温总理退休时给他送个礼物。”想了又想,傅方文最终还是觉得给温家宝总理送一件能代表海南特色的黎族服装比较有意义,这样温家宝总理来海南时还可以穿在身上。为了选这件黎族服装,他特地跑了海南保亭县、琼中县、五指山市、陵水等几个黎族群众较多的市县,最后挑选了目前这件具有浓郁海南黎族特色的服装,并且按照温总理的身材专门订做了这件黎族服装。

傅方文在叠寄送给温家宝的黎族特色服装傅方文在叠寄送给温家宝的黎族特色服装

  “我给这件送给总理的服装起了一个温馨的名字——‘温情’服装,温总理关怀、体贴我们老百姓,给普通老百姓送去了很多的温情。在温总理退休时,我给温总理送一件服装作为礼物,既是向温总理表达我个人的一份心意,也是给温总理送去海南人民对他的一份温情。”傅方文说,温总理在当总理的十年间,非常关心人民的疾苦,给普通老百姓带来了很多的温情,所以他称呼温总理为“温情总理”,他认为“温情总理”这个称号拉近了温总理与老百姓之间的距离,让温总理在人民心中的形象更加的亲切,为此,练过书法的他还耗费了很长时间给温总理写了一幅“温情总理”的字。

傅方文展示“温情总理”字幅傅方文展示“温情总理”字幅

  在给温家宝总理的信里,傅方文说:“在胡锦涛总书记和您执政的十年间,我们国家比以前富强了很多,国际地位提升了很多,城市和农村漂亮了很多,而您却比十年前憔悴了很多,白头发多了很多,您时刻心系人民,为了国家,为了人民,日夜操劳,我们从心里都很感激您!”

  “我永远记得2008年汶川大地震期间,您在第一时间赶赴汶川灾区。在救援现场,您用沙哑的声音对救援人员说:‘有一线的希望,就要付出百倍的努力’,‘废墟下哪怕还有一个人,我们都要抢救到底!’您透过废墟的缝隙鼓励被困的孩子,您动情地对他们说:“我是温家宝爷爷,孩子们一定要挺住,一定会得救!”在汶川灾区,您摔倒过,您流泪过。您对待您的人民是多么的温情啊!您对我们的好,我们会铭记在心里,您的温情形象,将永远留在我们的脑海里……”

  傅方文在信中还说,“我从电视和网络上了解到,北京空气质量不太好,我们海南骄傲的就是自然环境和空气好,我希望您退休后能常来我们海南,漫步美丽的海边,呼吸清新的空气,享受海南的阳光、蓝天……”傅方文说,温家宝总理在任期内曾多次到海南考察,对海南的发展也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因此,他打心眼里希望温家宝健康长寿,退休生活丰富多彩,但也希望温总理退休后发挥余热,继续为国家作贡献,也继续关心海南人民的生活和海南的经济建设。

  3月18日上午,在位于海口市海甸三东路的这家邮局,工作人员听说傅方文是给温家宝总理邮寄礼物,非常的意外,不仅细心地帮他为包裹打包以防在运输过程中损坏,还认真地帮他核对地址,这名工作人员说,没有国家领导人的英明领导,就不可能有老百姓的美好生活,所以他们一定会用心把傅方文的这份心意安全、快捷地送到目的地。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