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南春运运送旅客145.56万人次 投诉率下降57%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3月8日【评论0条】字号:T|T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3月7日电(记者毛雷、通讯员邓世贵)日前,记者从海南省旅游客运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管理公司”)获悉,今年春运期间,该公司共调派旅游车14896辆次(其中全省游车14061辆次,旅游应急车835辆次),完成游客运输量145.56万人次。

  接到各类服务质量投诉和咨询3起,投诉率为0.02%,同比下降57%。春运期间未发生旅行社有团没车的现象;未发生旅游车甩团、宰客等重大服务质量投诉问题;未发生高价“炒车”现象;未发生重大交通安全事故。

  据了解,2013年春运从1月26日开始至3月6日结束,为期40天。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省道路运输局春运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管理公司以“平安春运”为主题,按照“以游客为主、科学组织、协调配合、安全有序”的原则,认真做好2013年我省旅游客运春运工作,保障旅行社用车,确保广大游客安全、便利、快捷、有序出行。

  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责任

  一年一度的春运,涉及面广,社会性强,影响范围大,是一项系统工程。对此,管理公司高度重视,积极加强春运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以省道路运输局副局长兼管理公司总经理程世文任组长,8家市县际旅游车公司总经理和管理公司相关部门经理为成员的全省旅游客运春运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了办公室,负责综合协调处理春运期间旅游运输工作日常事务和督查春运旅游运输安全工作。春运期间,严格落实了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了春运旅游运输组织、运输安全管理和服务质量投诉监督处理,及时发现、解决运输生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认真排查各种安全隐患,并切实进行整改,确保了春运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充分准备运力,确保市场需求

  春运前夕,在省道路运输局的协调下,管理公司未雨绸缪,共落实市县际旅游车运力2006辆、6万余个客位,每天可供旅行社租用的旅游车达570辆、1.7万个客位。其中本省旅游车1918辆(含旅游储备车272辆),外省来琼支援旅游客运的旅游车88辆,确保春运期间旅行社正常租车需求。

  此外,为确保旅游车出团途中抛锚或发生交通事故后能及时调车接送旅客,顺利完成旅游行程,春运期间,管理公司在海口、兴隆、琼海、三亚共安排由8家公车公营旅游车公司提供的32辆/天的应急接驳车辆。春运期间派出接驳车辆175辆,运输旅客18375人次。

  统筹安排运力,积极支援班线运输

  2013年春运期间,春节黄金周和传统元宵节相隔较近,节前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重叠,省内班车客流高峰明显。对此,管理公司积极响应交通主管部门号召,结合旅游客运与班线客运高峰错时的特点,积极组织旅游车支援班线运输,有效缓解了客流高峰时段省内班线运输压力。据统计,春运期间班线客运高峰时段,管理公司共调派市县际旅游车支援班线运输1891个班次,安全运输旅客7.28万人次。

  落实安全措施,确保春运安全

  安全是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管理公司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加大源头治理力度,切实将春运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一是对参与春运旅游车的“二证”、“三险”和二级维护保养情况,以及驾驶员的“三证”进行全面严格审核;二是指导各旅游车公司开展春运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督促进行整改;三是加强旅游车驾驶员及各公司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四是严格落实旅游车“一团一检”制度。对出团前未经安全例检或例检不合格的旅游车,一律不予调派,坚决杜绝旅游车带“病”出团。五是加强旅游车运行安全监管,及时纠正驾驶员疲劳驾驶、超速行车、超员运输等交通违法行为;六是派出安全检查小组对全省市县际旅游车开展定期或不定期交通安全大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及时处理投诉,得到各方理解。管理公司对服务质量问题高度重视,春运前管理公司在加强司机安全教育培训的同时,严格司机队伍的管理,确保春运旅游客运车辆安全、平稳、有序。截止3月6日晚24时,共接到各类服务质量投诉和咨询3宗,同比下降57%。目前所有投诉已全部协调处理完毕,处理率100%。没有发生旅游车甩团、宰客等重大服务质量问题。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