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春运美兰机场运送旅客179万人次 创历史新高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3月8日【评论0条】字号:T|T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3月7日电(记者毛雷、通讯员冯丽文)为期40天的春运于3月6日落下帷幕。3月7日,记者从美兰机场获悉,2013年春运期间,美兰机场客流量及航班架次均创历年春运新高,累计进出港旅客达178.9万人次,实现航班起降12719架次,同比分别增长7.5%和4.1%。

  据了解,与往年基本相似,2013年美兰机场春运高峰仍出现在春节黄金周期间。据美兰机场统计数据显示,2月11日-2月18日期间,美兰机场基本保持在日均输送旅客5万余人次。春运黄金周期间(2月9日-2月15日)美兰机场共执行进出港航班2438架次,输送旅客355086人次。同时,2月15日,进出港旅客创下55270人次春运最高值,这也创造了美兰机场通航以来的新记录。

  美兰机场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春运期间,海南地区天气较为暖和,基本未受到大雾天气影响,这为旅客出行提供了舒适条件。同时,海南宜人的气候,海南旅游业、琼北旅游的推广,海南离岛免税政策的实施……,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到海南旅游过冬。

  为给旅客提供温馨、舒适的候机环境,美兰机场在此次春运保障中不断创新服务措施。除精心装点候机楼,烘托节日氛围外,美兰机场还推出在服务柜台摆放鲜花糖果、在各服务环节增加对旅客的节日问候、为特殊旅客发放礼品等35项特色服务。同时为应对春运旅客高峰,美兰机场在人员排班调整、加开通道、改造候检区、宣传安全乘机知识等方面精心准备,不仅在高峰时期全部开放值机、安检柜台,同时封闭候机楼二楼5号门,使安检候检区扩大到5号门,在原有14条安检通道的基础上再增加2条,并开设贵宾出口专用通道,使国内旅检通道增加至16条。通过以上措施,大幅提升旅客值机、过检速度,为旅客营造了舒适的服务环境。

  春运期间,美兰机场还开展了“把爱带回家”的主题活动,广大员工积极呼应,用真诚感动旅客,以行动谱写关爱,涌现出一批又一批感人故事。据不完全统计,春运40天美兰机场共涌现各类好人好事200余起。登机口员工王海斌,因春运期间保障任务较重,期间母亲突发白血病,但他仍坚守本职工作,上岗时认真完成工作,休息时间与父亲轮流照顾陪护母亲,直至母亲病故。在母亲生病期间,他没有因母亲的病情耽误过一天工作。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群无私奉献的员工,有这样一群牺牲小家团聚但却成就了大家团圆的可爱的人,旅客出行的路才走得如此顺畅。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