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线路>正文

寻找海南乡野情趣 端午自行车游玩地推介(图)

来源:新浪博客2013年6月10日【评论0条】字号:T|T

  海口演丰乡村主题公园——最悠闲单车游

  游玩指数:★★☆☆☆

  交通:演丰镇距离海口市区约25公里,海口市内有中巴车直达;自驾车前往的车程约为20分钟。骑自行车由海口市区前往需要1-2个小时。

  特色:骑单车悠游在演丰乡村主题公园,可以看海、看红树林,运气好还能看到造大船;园区路面全是平坦的水泥路,骑车最多一个小时,就可以把整个公园好好地逛一遍;骑累了,你可以选择在大榕树下小憩,也可以在海边的亭子里发傻,还可以租一条小船穿过红树林到野菠萝岛上游玩。

  服务:演丰乡村主题公园里已有3个服务驿站,购买饮料、水、零食等比较方便,而且公园内有七八家本土口味餐厅,可以品尝到正宗的曲口咸水鸭、海鲜等。

演丰乡村主题公园

  定安百里百村——古乡古色的桃花源

  游玩指数:★★★★☆

  交通:百里百村涵盖了龙门镇、岭口镇、翰林镇、龙河镇和中瑞农场共100多个村庄,从定安县城均有中巴车可抵达各个镇上。龙门镇、岭口镇、翰林镇、龙河镇4个乡镇现在均可租到山地自行车,你可以花钱租一辆山地自行车在百里百村骑着游玩一整天。

  特色:保留着原汁原味的龙门镇火山岩村落、龙河镇古村落南引村、岭口镇九锡村一定会引发你对古村落的遐想;龙门久温塘冷泉和龙河新发现的几处新冷泉清冽沁人,为单车旅行的你洗去骄阳下骑车的疲惫;翰林特有的山地地形让你充分享受自行车旅行带来的野趣,不要忘了到后岭村去感受生长了800年的“亚洲榕树王”磅礴气势;岭口的爱情树、元帝树一定会加深你对百里百村原生态的乡村田园风光印象,如果你认为游完了百里百村的古色、红色、绿色等“三色”景致仍然游兴未减,你还可以去爬母瑞山,体验长期生活在山上拥有神秘色彩的苗寨风情。

  服务:定安百里百村沿途都有餐馆、商店,多数景点都设置有卫生间、农家乐,乡镇上都有简易旅馆。定安百里百村一天的游览时间可能比较仓促,想要充分体验百里百村民俗民情的旅行者,可以考虑露营或者借宿民居。

定安百里百村

  文昌八门湾绿道——一道游尽“林湾农史野渔椰”

  游玩指数:★★★★☆

  交通:文昌八门湾绿道覆盖了文城、清澜、东阁、东郊、文教、头苑等乡镇,距离文城最近的是横山服务站,仅3公里,是非常适合自行车短途、长途游览的景点,但各服务站现均不通公共交通,如果不是自驾车前往,则需要打车抵达。横山至排港的4个服务站均有自行车可出租。

  特色:八门湾绿道包含了红树林景观绿道、沿湾生态休闲绿道、农家人文休闲绿道、史迹文化体验绿道、乡村郊野景观绿道、渔村风情体验绿道、椰海风情绿道七大景致,尤其是横山服务站和排港服务站的红树林景观绿道,可以骑车穿梭在红树林中,并能充分体验赶海的渔村风情。

  服务:横山、排港等服务站均有商店、农家乐等,绿道沿途则较少商店和吃饭的地方,需要携带足够的饮用水,但沿途有农家,可以购买现摘的椰子。

文昌八门湾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