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线路>正文

国内最佳潜水地 盘点三亚潜水好去处(图)

来源:新浪博客2013年5月18日【评论0条】字号:T|T

  目前国内最棒的潜水圣地自然非海南三亚莫属!这是因为位于海南南段的三亚拥有绵蜓约8公里柔软细腻的沙滩,海滩长度约是美国夏威夷的3倍,海底珊蝴礁保存十分完好,是国家级珊蝴礁重点保护区。那里的海水清澈澄莹,能见度在8到16米,有些地方可达25米左右。因为其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了众多形态各 异,色彩斑斓的热带鱼种来此定居,形成了三亚海底绚烂多姿的景观。而三亚也被国际潜水专家一致认为是南太平洋最适宜潜水的旅游胜地之一。接下来就看看三亚的各大潜水地吧:

  蜈支洲岛潜水

蜈支洲岛潜水

  在三亚论水质蜈支洲岛的潜水是最好的,这也是许多朋友公认的,天水都很透亮,跟马尔代夫很像。蜈支洲岛的水特别清澈,在码头你就可以看到成群的热带小 鱼,你也可以买很多食物喂它,可以引来很多小鱼跃出水面争相而食,很壮观,很好看。蜈支洲岛被称为情人岛,很多影视剧都是这里拍的,沙滩是由大量的碎珊瑚形成的,在海边随处还能捡到各种海螺。

  最值得一提的是海南潜水翘楚之地当数被誉为“中国的马尔代夫”的蜈支洲岛。是海南岛周围为 数不多的拥须淡水资源和丰富植物的小岛。海水清澈透明,能见度极高,深达27米。蜈支州岛海中好个神奇世界慢慢地展现在你的面前,清晰无比,触手可及,以前在 DISCOVERY里才能看破见的世界如今就在你的面前—软软的海葵,色彩斑斓的小丑鱼,坚着长剑的海胆,胖乎乎的海参,龙虾及五颜六色的热带鱼。

  亚龙湾潜水

体验深海潜水

  “三亚归来不看海,除却亚龙不是湾”,亚龙湾素有“东方夏威夷”之美誉---中国最美的海岸、世界第二空气质量、8公里海岸线、9米海水能见度、140平方公里热带雨林、1500亩红树林、多家世界品牌连锁一线海景酒店进驻,让国内乃至各界游客垂恋之度假元素。

  踏着细白如绵之沙滩,享受着最和煦之阳光、呼吸着最清新之空气、享住一线海景舒适之奢华客房、观涛听海……相信还是不能满足你对大海的眷恋,是不是想当 一回时尚之两栖人类:穿上潜水服,戴上面镜,背上空气瓶等潜水装备,潜入这最美海底世界,在珊瑚礁旁与色彩斑斓的热带鱼相见欢,象条自由自在的美人鱼,尽 情地探索欣赏着丰富多姿之海底花园,挑战这最刺激之极限运动——潜水!

  亚龙湾潜水基地位于三亚市东南28公里处,是海南最南端的 一个半月形海湾,全长约7.5公里,是海南名景之一。沙滩绵延7000米且平缓宽阔,浅海区宽达50-60米。沙粒洁白细软,海水清澈澄莹,能见度7-9 米。年平均气温25.5℃,海水温度22℃-25.1℃,终年可游泳。海水浴场绝佳,被誉为“天下第一湾”。该湾除阳光、海水、沙滩俱佳外,尚有奇石、怪 滩、田园风光构成了各具特色的风景。该湾的锦母角、亚龙角激浪拍崖,怪石嶙峋,是攀崖探险活动的良好场所。海面上以野猪岛为中心,南有东洲岛、西洲岛,西 有东排、西排,可开展多种水上运动。海底世界资源丰富,有珊瑚礁、热带鱼、海底珍品、野生贝类等。亚龙湾中心广场有高达27米的图腾柱,围绕图腾柱是三圈 反映中国古代神话传说和文化的雕塑群。广场上,四个白色风帆式的尖顶帐篷,给具有古老文化意蕴的广场增添了现代气息。

  西岛潜水

西岛海地世界

  西岛又名玳瑁岛。位于三亚自然保护区内。全岛面积2.8平方公里,由于其远离城市,海水污染少,岛上风景秀丽,空气清新,海水清澈见底。

  西岛周边海域属三亚国家级珊瑚礁自然保护区,是世界公认的潜水胜地之一。西岛的西面海域是专设的潜水海域,水深10—20米,海水清澈湛蓝。海底生物种 类繁多,游客在这里可以观赏到美轮美奂的鹿角珊瑚、冠状珊瑚和五彩斑斓的狮子鱼、小丑 鱼、青衣、神仙鱼等热带鱼儿以及海星、海葵、海胆、海螺等种类繁多的海洋生物。

  潜水、船潜、海底漫步、海底摩托……在西岛您可以多种不同的方式潜入海底,触摸迷人的珊瑚,亲身领略海底世界的神奇和美妙。

三亚潜水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