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线路>正文

再来海南 不如忘了亚龙湾吧(图)

来源:新浪博客2013年4月27日【评论0条】字号:T|T

  曾经有朋友说过,对海南的了解就是三亚,而对三亚的了解就是亚龙湾。其实很多人都具有相同的认知。但其实,海南全线处处都是美景,今天有时间,就来简单的聊一聊那些也许不太著名,但个人很有好感的去处。

  始自文昌——铜鼓岭、月亮湾、清澜港、高隆湾、白金海岸

  提到海南,自然不能不提文昌。文昌是海南著名的侨乡和文化之乡,宋氏祖居即建于此,而最正宗的海南粉及抱罗粉,也出产于此!文昌位于海南东线,交通便利,从海口走海文高速,1个小时就能到达文昌。提起文昌附近的旅游景点,最常被人联想到的大概就是东郊椰林了,但其实不甚著名的铜鼓岭、高隆湾等景区,个人认为才是文昌旅游的精华所在。素有“琼东第一峰”之称的铜鼓岭下海域甚阔,而其中最美丽的就是月亮湾。当你由铜鼓岭上向下俯瞰,洁白的沙滩在阳光的照射下泛着银光,一波波的海浪层层叠叠的奔涌而至,顿觉美时美景,莫过于此。清澜港是海南东部的重要港口,而高隆湾就位于清澜镇渔场,这里面临南海,风平浪缓,沙质细腻,脚踩上去的感觉不像是沙倒像是灰,相比于亚龙湾、大东海的人满为患,高隆湾清静的太多了!

  分界线两侧的美景——万宁、陵水、石梅湾、香水湾

  牛岭又称分界岭,因为它是海南南北地理的分界线,是海南岛重要的分水岭。分界洲岛就位于牛岭,也是一处极佳的休闲度假小岛。不过今天,想说的不是分界洲,也不是牛岭,而是位于其两侧的万宁石梅湾及陵水香水湾。想到万宁,最先被想到的应该是兴隆温泉。其实,石梅湾也位于兴隆,兴隆盛产咖啡,07年去石梅湾的时候,就在它的海边咖啡屋享用过兴隆本地产的咖啡。实话实说,自己并不喜欢咖啡,因为对胃不是很好,但当此时此地,此情此景,面海而坐,感受着海风徐徐吹来,夕阳洒满全身,品一杯当地产的咖啡,还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的。而一提到陵水,第一想到的就是陵水酸粉!比海南粉还要细一些的陵水酸粉,口感微酸,里面还有些小鱼干之类的,很合胃口。言归正传,其实位于陵水的香水湾直接与石梅湾相接,可远眺分界洲岛,沙白水洁,与亚龙湾实也相差无几。

  下一站,目的地——尖峰岭热带雨林

  位于海南西线乐东县的尖峰岭热带雨林,一直是想去的地方之一,但由于种种原因,尚无缘探访的目的地。它是我国现存面积最大、保存最为完好的热带原始森林区,据说其植被的完整性和生物物种的多样性位居全国前列,不亚于亚马逊河,刚果河及东南亚热带雨林。也因此,深入其间探险实非易事,即使只是去较外缘的地带也要请向导带路才行。

  大文豪谪居地——儋州

  对儋州有着很特殊的感情,这里的龙门激浪一直让人向往。目前为止所去过的地方来讲,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热作两院,也就是海南热带植物园。里面热带植物种类繁多,还有一棵非常厉害的叫作“见血封喉树”的树。

  归于海口——慵懒的滨海之城

  海口是海南省的省会,在这座城市中,似乎连空气里都弥漫着慵懒的味道。茶馆、西餐、咖啡厅遍地开花,传统的茶店早上供应早茶,下午还开老爸茶,以物美价廉、平易近人而著称;新式的西餐、咖啡厅,则靠着优质的环境吸引人,免费提供各种书刊杂志以供阅读;美食在海口也是遍布大街小巷,小吃、甜品、正餐、宵夜种类繁多,海南粉、清补凉、红豆沙、炒河粉不一而足;休闲娱乐设施也是不少,KTV的价格便宜的不可思议,能让唱惯了钱柜的同志们咋舌不已。海景恐怕是这座城市中最不足道的了,但还是不得不承认,它仍然比国内大多数城市的海要好很多。位于海岸边的万绿园是海口市民休闲锻炼的主要场所之一,也是海口市内最大的公园,完全免费开放,到了十一、春节,市政府还会进行烟花表演。

  其实说了这么多,也只是海南众多景点中的一小部分而已,只是希望能够提供更多的选择以供参考,真正的美景还有待大家自己去挖掘。

 高隆湾美景
 香水湾
 儋州龙门激浪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