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线路>正文

后海:一米之内见阳光 七步之外触大海

来源:海岸生活2013年3月13日【评论0条】字号:T|T

  作者:梅眉  

  住在后海,你除了可以感受精彩纷呈的海上运动,也可以走在渔村的街头巷尾体验原住民阳光轻松的慢生活。渔民与旅者共同生活在这个海边,这或许才应该是旅行本来的样子。

  许多人去过三亚,去过天涯海角,去过南山,甚至去过蜈支州岛,可就是没去过后海村……

开门见海的各家运动俱乐部和家庭旅馆是后海最有特色的元素之一开门见海的各家运动俱乐部和家庭旅馆是后海最有特色的元素之一
后海湾的海况非常适合冲浪初学者,这吸引了许多年轻的冲浪爱好者常年停驻后海湾的海况非常适合冲浪初学者,这吸引了许多年轻的冲浪爱好者常年停驻

  后海村在三亚市东郊的海棠湾角,官方称为海棠湾镇滕海村,亦称后海角或者皇后湾。北面与蜈支洲岛遥相辉映,同蜈支洲岛共处一片海域,海水清澈。

  第一次去后海村就不想走了,说不清原因。

  有阳光、有海水、有蓝天、有细沙,可这些元素海南大把。这里的住宿条件也不是最享受的,以简洁干净为主。开门见海的运动俱乐部和小旅馆与原生态的渔村夹杂在一起,没有指示牌,没有规划道路,却极有个性,纷纷攘攘,一片热闹。

  2009年,几个来自成都的年青人为了方便自己冲浪来到这里,租了渔民的房做成小会所。不到三年,后海村已小有名气,有多家运动俱乐部、国际青年旅舍在此落户,连老外也来凑热闹,开了一家冲浪俱乐部。

每一个指示牌都充溢着阳光的味道。 每一个指示牌都充溢着阳光的味道。

  后海村的海边是海棠湾的尽头,天然小湾一个。海水不深,清澈见底,在湾内延伸近百米。挽起裤脚就可以走好远,是嬉海的好去处,也是初学冲浪和浮潜的绝妙之地。

  从海边向村里看,多家海上运动俱乐部和家庭旅馆已将后海村沿海一线密集布满。各种肤色的老外出现在海边和村头街尾,倒更具备了国际旅游岛的样子。

  后海村地处热带,一年四季,无论什么时候来,都可以穿上你最清凉的服装。海岸边的小旅馆和俱乐部也装修得各尽特色,但都有一个共同点,怎么明快怎么扮,怎么轻松怎么来。以至于家家都摆放了罗汉床在院内,舒适得令人羡慕。

  一到这里,整个人都松懈了。只愿停留。

  是什么抓住了旅者的心?

  这里常呆的人都有同样的肤色——黝黑,黑得发亮。无论是冲浪爱好者还是本地渔民,穿着大裤衩有着结实身材的帅哥们是村里一景。

  这里常见的除了蓝天碧海,还有极其艳丽的冲浪板以及身着各色比基尼或波希米亚吊带长裙在沙滩上玩海的姑娘们,色彩缤纷靓丽。

  这里常见到的面孔是“Hi!”或者“Hello!”后的露出牙齿的笑脸,如同灿烂阳光与蔚蓝大海令人心里的阴霾一扫而空。

  后海村不像一个旅游点,这里就像一个充满热带风情的临海社区。这个社区有原住渔民,有来来往往的过客。但旅行者往往不象是在度假,而是在生活,与原本就在这片海岸的渔民们共同过着慢悠悠的生活。

  喜欢这里,是因为这里就是这里,无可替代。

  这就是三亚的后海村,有宁静致远的享受,也有放纵欢畅的笑容。悠闲与激情共存,令人好像再也别无所求。

  Tips

  后海角八种玩法

  海上运动

  这是属于体力充沛者的海岸,冲浪、潜水、帆板、独木舟、摩托艇,总有一款适合你。不会?不用怕,所有项目都有专业教练一一教会你。

  看日出

  只有早起,你才能领略到从未见到过的晨光。这里曾是世纪日出时央视的指定拍摄点,被誉为整个三亚最佳的观日出地。

  亲子玩海

  后海角内几十米都是浅海,泡海水,玩沙子各种玩法均可,而不必太担心溺水的安全问题,最适合孩子和水性不好的人。

  海边散步

  月光下,有朋友或爱人相伴左右,踩在及踝的海水里,看氤氲的光被波浪轻轻推动,心一定是最安静的。抓螃蟹

  退潮的时候,带上手电、小桶和铲子去抓螃蟹,惊喜、尖叫和欢笑声溶成一片,所有人都会变成孩子,得到最简单的快乐。

  海鲜

  这里是渔村,当然少不了吃海鲜。除了常规的吃法,一定不能错过的是村里的烧烤,有一种透明的鱼片可是许多人的最爱,来了就要试试。

  喝酒

  年青人为主的聚集地当然少不了啤酒,每一家俱乐部和小旅馆都有提供。一群人聚在小院凉棚里享受海风,认识的和不认识的人都可以一起喝凉啤、看星星。再配以新鲜出炉的烧烤美食,喝多了就跑到沙滩上去浪荡。

  发呆

  其实也可以什么都不做,带上书和音乐,就在这个小渔村生活一段时间。看看渔村里的人怎么补网,冲浪的教练怎么玩板或者只是在树荫下吹着海风看书,也都是极致的放松。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