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热点目的地>正文

爱上五指山 神游在牙胡梯田的薄雾晨曦

来源:新浪博客2013年7月6日【评论0条】字号:T|T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人们旅行不再追求名胜古迹。发现身边的美好成了主流,也正因此,很多默默无闻的震撼景观也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而牙胡梯田就是这样成了海南摄友之间的交流暗号。或许你见过浩瀚的龙脊梯田,见识过层层叠叠的元阳梯田,而有椰林装点的梯田肯定没有见过。来海南自助游,如果喜欢田园风光,可以选择这里,相信你会收获独特的海南。

牙胡梯田晨景牙胡梯田晨景

  当你去那儿旅行,如正值五指山的雨季,早晚云雾缭绕,是观赏和拍摄的好时机。美丽的牙胡梯田远处的晨雾像薄薄的轻纱,仿佛被美丽的姑娘轻轻地撩开。一幅好山好水的田园景色,像轴画一样慢慢地展示在你的眼前。自从牙胡梯田被驴友影友们发现之后,人们说起五指山,不单只是漂流、红叶,牙胡梯田也已经成为五指山新的名片。不经意间,五指山牙胡梯田成为了海南摄影人之间谈论最多、网络传播最迅猛的话题。

牙胡梯田的霞光笼罩牙胡梯田的霞光笼罩

  “这是五指山最美的田园”、“五指山也有最美的梯田”、“牙胡梯田美不胜收”……溢美之词不绝于耳。当有一天,我走进这个带着神秘色彩的山村,看到一行行巧夺天工的梯田,也不禁为它的美而赞叹!牙胡梯田,现在正值栽秧的季节,梯田的田坎非常的狭窄,有的田也非常窄。牙胡梯田早晨的霞光和弥漫的晨雾,那弯弯曲曲的田埂垒起层层叠嶂的梯田。或大或小、蜒蜒绕着山坡平行延伸。远处,刚插完秧苗的稻田里倒映着忙碌的人们,好一派山水田园和谐美景。

鳞次栉比的梯田鳞次栉比的梯田

  牙胡村与别的海南村镇一样,有一种不被打扰的安宁。而伴随着牙胡梯田的名声越来越响,村子里的人似乎已经对外来的游客不再好奇,所以走进去感觉自己瞬间就融入了这神奇的村落。而站在梯田顶端,黄昏刚刚落下,瞬间就被秒杀了,这哪里是一块块的田啊,黄昏的光撒在水亮的梯田上,分明就成了一块块的画板。色彩美的让人心颤抖,一组组的线条柔和的切割,风吹过去,色彩翻着光泽。这巧夺天宫的美突然涌过来,那种震撼直接把我戳的不能动弹。瞬间就明白了为什么它会迅速的吸引这么多见证过大山大水之美的摄友。每个人镜头下的牙胡梯田都那么的不一样。每一道光影,都像是会流动一样,那种感受也只有自己亲身体会才能感受的到。黄昏时分,村民赶着牛在梯田边缘,在画儿一样的背景下,散发着城市里没有的宁静,这一刻心早就平静下来了,所有的浮躁都随着清凉的晚风消失不见了。

 [1] [2] [3]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