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热点目的地>正文

达人亲历:龙沐湾的落日向往

来源:新浪博客2013年7月2日【评论0条】字号:T|T

  如果让我选择一个地方面朝大海,我将选择龙沐湾。它汇集了山、海、阳光、沙滩、渔火等多种元素,但最让我惊艳的是,在龙沐湾,可以欣赏到世界上最美的落日。 

  因为它的名字,还没有见到龙沐湾,我就喜欢上这个地方了。作为一名龙的传人,多多少少都带着一些龙的情结,龙沐湾,这个名字,神秘又有些美丽,让人有无限向往的遐思。 

  我就是在这种向往中,一步一步走近龙沐湾的。从喜欢它的名字,到喜欢上这个海湾的一沙一石、一花一草,以及潮涨潮落的海水、日复一日的落日美景。

龙沐湾的落日(摄影by呆呆2006)龙沐湾的落日(摄影by呆呆2006)

  一沙一世界一海一天堂 

  在龙沐湾,是一沙一世界,一海一天堂。 

  龙沐湾的沙子可能比不上亚龙湾等知名的海滩那么洁白细腻,但是,这里的沙子铺排绵陈,浩浩荡荡。海水不时卷上来,拍打着海滩,海水退去,就见沙粒跟着流水,一波波漾向大海,留下来的沙子湿润密实,成为小海蟹和海螺的最好居所。于是,海滩上,密密麻麻地布满着洞眼。蹲在海滩上,只要你有足够的耐心,一定能从洞眼里掏出一只可爱的小海蟹来。而这些耐心足够的小海蟹,小心地在海滩上挖洞,掏出的泥土将洞口四周垒得高高的,宛如一微型的福建民居——围屋,非常趣致。 

暮色海岸暮色海岸

  海水、淡水交汇处,鱼虾贝类丰富,也更美味。大雨初晴,几位黎族少年,拿一张墨绿纱网,大呼小叫地在海水里追逐捉鱼。我站在一旁,饶有兴致地看了半天,却发现抓上来的鱼非常小,小得像刚孵出的鱼苗,便忍不住笑他们:“都不够塞牙缝的哩!”他们却不以为然地回答:“这个味道最美了,用油炸了,是最好的下酒菜。” 

  说完,又兀自快乐地在海里赶鱼,看他们在海水里一会儿焦急、一会儿高兴,用我们听不懂的黎语兴奋地喊叫着,喜悦的情绪感染着海水和与他们素不相识的我,也一同快乐起来。我恍然悟到,原来,他们“渔翁之意不在鱼,在乎捉鱼之乐也。”

夕阳拍打的海岸夕阳拍打的海岸

  对于居住在海边的渔民来说,捕渔既是谋生也是嬉戏。天色暗下来,走近龙沐湾的大海,回港休息的渔船上亮起了灯火,星星点点地沿着岸边闪烁,星光、渔火倒映暗黑的海面上,海风吹拂,一海的光影乱了起来,恍若大海的女儿手持串串珠玉在海面晃动。渔船上的小伙子告诉我,通常他们都是晚出早归的,晚上驾船出海捕渔,早上四点左右回港,便有人来把船上新鲜的海鱼收到市集上去卖。这几日,因为海上天气不好,渔船都回港避风了。 

  说到面前这片大海,小伙子说他初中毕业就回家跟父亲出海了。“船小,驶不远,都在近海作业。好在这片海域海产丰富,每天也有一两百元收入。”这片海,就是渔民的天堂。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