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万象>正文

琼海一逃犯持枪拒捕 警方开枪将其击伤抓捕

来源:南海网2013年7月20日【评论0条】字号:T|T

南海网琼海71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高鹏)719日上午10时许,琼海市公安局民警在抓捕公安部督捕网上在逃人员蒲某才过程中,蒲某才持枪进行拒捕,抓捕民警在鸣枪警告无效,生命安全受到穷凶极恶的犯罪分子蒲某才的严重威胁,果断开枪当场将其击伤抓捕。缴获自制单管火药枪一支和大量射钉枪子弹、火药枪子弹、管制刀具、吸毒工具等。

  20121129日,琼海市公安局接到群众卢某报案称:20121116日凌晨,其停放在琼海市嘉积镇某酒吧出口处的小轿车被人投掷爆炸物,致使该车后挡风玻璃被炸坏。经警方缜密侦查,蒲某才是作案的重大犯罪嫌疑人,案发后,蒲某才一直潜逃,被公安部列为督捕网上在逃人员。经查,蒲某才,男,1990710日生,系琼海市嘉积镇人,20113月因故意伤害罪被琼海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当年9月因故意伤害罪被琼海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

  今年来,在省公安厅的部署下,琼海市公安局不断加大缉枪治爆工作和涉案人员追捕力度。公安部督捕网上在逃人员蒲某才成为重点抓捕对象,琼海市公安局专门成立专案组追捕蒲某才。经专案组民警缜密侦查摸排,掌握到蒲某才潜逃在琼海市阳江镇某水库附近躲藏,但蒲某才异常狡猾,行迹诡异不定。719日,专案组掌握到蒲某才将出现在水库中央某鱼排上,抓捕时机成熟,经琼海市公安局领导批准,专案组对蒲某才实施抓捕。

  719日上午10时许,抓捕小组民警前往琼海市阳江镇某水库开展抓捕工作,由于水库周边水文情况和地形极其复杂,抓捕小组2名民警坐竹筏赶往蒲某才可能出现的一个鱼排上,鱼排上只有一名十六岁的男青年蒲某丁,系蒲某才同村人,并未发现犯罪嫌疑人蒲某才。民警向蒲某丁表明身份后,要求蒲某丁配合公安机关工作,民警正在做蒲某丁思想工作时,从水库对面白石岭后山处开过来一艘机动船,刚开始从远处看去是一名男青年。民警再次询问蒲某丁,开机动船的男青年是何人。蒲某丁则谎称此人是附近割胶的村民。

  随后,在该机动船距离竹筏还有10余米时,民警确认此人正是在逃人员蒲某才。正当民警正准备等蒲某才上渔排实施抓捕时,蒲某丁则突然从渔排里冲出到渔排边上,对着渔船上的人大喊:“阿才,公安来了要抓你,快快逃。”说完就跳到水里逃离。蒲某才听到蒲某丁的叫喊后马上从船里面取出一把约一米长单管火药枪并双手举起枪指向民警暴力拒捕,民警立即鸣枪示警:“阿才,把枪放下。”

  为了将蒲某才顺利抓捕归案,民警跳进水中游向渔船,距蒲某才还有5米远,蒲某才威胁说:“你不要过来,过来我就开枪干掉你。”并双手持枪将枪口指向民警的头部,民警在四五米水深的水库中一边踩着水,一边艰难举枪地向蒲某才开了两枪,蒲某才此时依旧穷凶极恶地大声叫喊:“不要过来,我要开枪了。”并双手高举火药枪对着民警头部准备开枪。

  此时,情况十分危急,民警生命安全受到了严重的威胁,果断再次开枪将蒲某才击伤制服,同时迅速拨打120送往医院救治,现场将包庇犯罪嫌疑人蒲某丁抓捕归案。在现场,民警发现并提取了大量射钉枪子弹、火药枪子弹和一批管制刀具、吸毒工具。

  目前,犯罪嫌疑人蒲某才正在抢救中,尚未脱离危险期,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审理中。经警方尿检鉴定,犯罪嫌疑人蒲某才被捕时系吸食冰毒人员。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