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万象>正文

海口一公司疑擅自使用工信部等名义办论坛

来源:南海网2013年7月18日【评论0条】字号:T|T

716,媒体报道了《海口:记者采访被反锁屋内 摄像机被强夺》一文,引起广大网友的关注。那么到底这家海口云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有何来头?成立只有几个月的私营企业,竟然能借着工信部和商务部、中国科学院等国家重要机构的牌子举办论坛?717日,记者继续展开调查,发现该公司在召开会议时并未进行报备。同时也提供不出工信部以及商务部的授权书。目前工商公安介入调查。

该公司的“邀请函”上写名,主办会议的指导单位是:工信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技术支持有:“中国科学院”。承办单位是:儒豹海南运营中心  该公司的“邀请函”上写名,主办会议的指导单位是:工信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技术支持有:“中国科学院”。承办单位是:儒豹海南运营中心

郑小姐给记者展示了一张“注册3G浏览器‘中国美食’门户网的一张收据单。(南海网记者陈丽娜摄)郑小姐给记者展示了一张“注册3G浏览器‘中国美食’门户网的一张收据单。(南海网记者陈丽娜摄)

  擅自使用工信部、商务部的头衔办论坛而不能提供手续

  716日,记者从投诉人郑小姐手中接到海口云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邀请各企业开会的邀请函看到:该公司的邀请函上写名,主办会议的指导单位是:工信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技术支持有:中国科学院。承办单位是:儒豹海南运营中心。同时郑小姐给记者展示了一张注册3G浏览器中国美食门户网的一张收据单。

  我也想知道他们到底有没有这些部门的授权书?我怀疑他们邀请函上的头衔是擅自使用的。郑小姐告诉记者。

  717日,记者为求证此事的真实性,再次来到这家位于海口国贸正昊大厦海口云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一进入该公司,一家利用一套个人住宅套房办公,一名自称是公司前台接待的李小姐告诉记者,海口云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儒豹海南运营中心的子公司。

  记者问:你们打着国家工信部、商务部、中国科学院等国家重要机构的牌子,广邀海南企业召开所谓的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论坛,推销所谓的产品,是否经过了国家工信部、商务部、中国科学院等单位的允许,是否有相关的文件?

  该公司工作人员称:有这方面的文件和委托书,但都交给了前来检查的海口金龙工商所执法人员了。

  随后记者赶到海口金龙工商所就此进行采访,金龙工商所符所长对记者说:该公司拿着国家工信部、商务部、中国科学院等单位的牌子,向海南各企业广发邀请函,这是一件非常严重的问题。但是工商部门至今没有收到该公司提交的有关国家工信部、商务部、中国科学院对其公司下发的文件。工商部门表示一定要对此事进行调查。

  同时,据金龙工商所符所长介绍:各企业召开重要会议,进行产品推广,应事先向派出所和工商部门进行报备,但金龙工商所至今没有收到该公司的报备手续。同时在符所长随后提供的该公司的工商登记文件,上面显示:该公司是今年314日成立的,经营计算机技术服务、网络技术的研发、文化艺术活动策划、会议会展服务(不含旅行社业务)、商务信息咨询服务、网页设计、发布国内各类广告业务。(凡需行政许可的项目凭许可证经营)。注册资本100万元,法人代表罗佳。

  警方:对此事已关注调查

  717日,海口龙华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其它受害人报案指出海口云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涉嫌传销的行为。目前公安机关已对这家公司进行关注调查。(南海网记者组)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