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万象>正文

暑期上班族无暇看孩子 培训班老师成“保姆”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7月17日【评论0条】字号:T|T

无处不在的暑期补习广告无处不在的暑期补习广告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716日电:7月已过半,暑假在孩子们的盼望中终于到来。然而,随之到来的还有暑期安全及如何过暑假的问题。同时,在各种补习班广告的狂轰乱炸之下,海口又有多少孩子的暑假变成了“第三学期”?

暑期有假安全“无假,暑期安全不能松懈

每当假期来临,学生,尤其是中小学生的安全问题便会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怎样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的暑假成为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

“暑假假期长,差不多有两个月,我们都得上班,孩子一个人在家会有点担心”,海口市民邢女士告诉记者,“家里的用电用火都是我们关注的焦点,就怕孩子调皮,出什么问题。”

715,记者在白沙门公园看到,不少在这里玩耍的小朋友都是由爷爷奶奶带着。“爸妈要上班,没空陪我们”。这些孩子父母大都是上班族,暑期没有时间看管孩子。

“我们大部分时间是交给孩子的爷爷奶奶看管,可是老人年龄大了,在家还行,户外活动出去玩儿的时候就有点看不住孩子。况且海口这边海啊河啊特别多,孩子到水边玩儿的时候特别担心,我都叮嘱他们不要在水边玩儿,可不在身边看着时孩子还是忍不住。”有家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因为缺少家长监督看管而引发的悲剧每年寒暑假都会上演,所以,广大家长在假期更应该关注孩子们的安全。

暑期“大进补”:补习班成家长首选

“现在很多孩子的家长都是上班族,没时间看管孩子,就会把孩子送到我们这里。”海口某小学生托管所的张老师告诉记者。暑期孩子“无处安放”的尴尬境地使得补习班成为家长们的首选。

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孩子太小,放家里又不安全,也没人管,干脆就送补习班吧。就等于花钱请个‘保姆’。”据记者调查,送孩子,尤其是10岁以下的孩子进补习班的家长大都出于上述考虑,补习班成了孩子假期最好的去处,补习班老师变相成了保姆。

同时,也有家长是担心孩子在假期落下了学业,趁着暑假“大进补”。一位家长告诉记者:“补习班是她自己要来的,主要是因为这里的老师是她学校里的老师,我想叫她去做点别的事情,她要求等补完习了以后再说。”不少孩子由于课业压力重,即使放假了也自愿要去补习班补课。

此外,暑期兴趣班也使得孩子在暑期不清闲。“一三五学画画,二四六学古筝,我这还得给她周末空出时间来,不然得更忙了。”提起自己的孩子,张女士心疼地说道。

暑期游泳倍受小朋友的亲睐暑期游泳倍受小朋友的亲睐

而对于此种“大进补”的暑期生活方式,大家看法莫衷一是,并不是所有家长都愿意将孩子送到补习班。家住五公祠附近的符女士说:“放假本来就是该轻松的,我更愿意带孩子出去玩儿,或者带她去图书馆、博物馆,不愿意送去补习班。平时上课就够辛苦了,放假了就该轻松轻松嘛!”(实习记者赵云飞、杨慧)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