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万象>正文

海口两级政府部门成被告 疑向法庭提交伪证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7月12日【评论0条】字号:T|T

联名《感谢信》部分复印件联名《感谢信》部分复印件
业主声明《感谢信》签名系伪造业主声明《感谢信》签名系伪造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712日电(记者吉羽)711日上午,海口海悦国际小区15户居民状告海口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美兰区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申请撤销海大北门便民疏导点的行政诉讼案,在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案件审理过程中,市市政市容委、区市政市容委向法庭提交了一份小区48名业主对设立疏导点的联名《感谢信》。然而,原告当庭质疑《感谢信》的真实性,并提供信中签名的5人各自的《声明》:从未在这份《感谢信》上签名,信上签名系伪造。

市容委向法庭提交《感谢信》,证明市民拥护设疏导点

众所周知,我国无论《民事诉讼法》,还是《行政诉讼法》,都要求当事人向法庭提供真实的证据。刑事诉讼中,当事人向法庭提交伪证,甚至涉嫌触犯伪证罪。

711上午进行的这起行政诉讼中,海口市市政市容委、美兰区市政市容委向法庭提交了一份海悦国际小区48名业主给两级市政市容部门的联名《感谢信》,并称该《感谢信》感谢市政市容部门在海大北门西侧设置疏导点。以此证明,大多数市民是拥护和支持设置疏导点的,原告等人的要求只是小部分人的意见,不应成为阻碍疏导点设置的合理理由。

5名业主发布个人声明,从未在联名《感谢信》上签名

对此,原告代表当庭提交了这份联名《感谢信》其中签名的5人各自的《声明》。业主蔡正保、杨翠花、王罗根、包非凡在各自的《声明》中均称:从未在任何场合同意或授权任何单位在海悦国际小区停车位绿化带建疏导点一事,附件中感谢信有本人的签名和指印,经本人确认,系他人伪造,特此申明!

业主宋非迟在《个人声明》中称:今获悉,在一封给海口市容委所谓的感谢信上次出现我的签名、电话、手印。该感谢信宣传海悦国际小区业主同意在海悦国际小区停车位绿化带建疏导点。我在此郑重声明,没有任何单位和个人就建该疏导点事宜征求过本人的意见。本人也从未在任何场合同意或授权任何单位建疏导点。同时,本人对未经同意而擅自伪造当事人签名、手印的行径十分愤慨。并保留对有意伪造者进行追究的权力。

记者逐一核实联名《感谢信》签名者,仅个别人签名

海口市市政市容委、美兰区市政市容委作为海口市政府部门,如果真向法庭提交伪证,其行为不但违法,而且将严重损害政府形象及公信力。为核实两级政府部门提交的联名《感谢信》真伪,本网记者逐一对《感谢信》签名者进行了当面采访或电话采访。

经过记者拨打联名《感谢信》上48位签名者电话后统计,共有15人明确表态从未写过《感谢信》给市政市容委,或从未在《感谢信》上签名;共有10人明确表态有在《感谢信》上签名;有1人拒绝回答是否写过《感谢信》,或在《感谢信》上签名;有10人电话号码错误,并非海悦国际业主;另有12人电话未接或关机、停机。

11日下午,记者当面采访了联名《感谢信》上一名业主潘虹。潘虹在看过《感谢信》复印件后表示,曾经确实向小区物业签名过恳请市政市容委整治小区门前环境的材料,但绝不是这份《感谢信》,当时签名的材料内容也不是《感谢信》上所写的“建议按规定规范管理,实行门前责任三包制度。四做到:卫生到位、安全到位、服务到位、责任到位”、“海悦国际小区业主同意设置就业疏导点感谢名单”。

海口市市政市容委、美兰区市政市容委向法庭提交的这份联名《感谢信》是否作假,记者将继续调查。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