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万象>正文

农民工被工友打死 承建方让家属签免责协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年7月8日【评论0条】字号:T|T

案发的宿舍案发的宿舍
唐海鸿兄妹望着父亲曾经工作过的工地唐海鸿兄妹望着父亲曾经工作过的工地

唐海鸿,你爸爸在海口的工地被打死了!”6月27晚,冰冷的噩耗从电话那头传到了一个16岁少年的耳朵里。唐海鸿的心如刀扎一般,疼痛至极。当天,唐海鸿的父亲唐英好与工友,在工地核算工时起争执被打死,至今凶手下落不明。事后承建方给家属3万元,说是出于人道主义帮助,还让家属签免责协议。这让唐海鸿悲愤交加,16岁的他在微博上公开说:要为死去的爸爸讨回一个公道。

  男子与工友核算工时起争执被打死

  今年42岁的唐英好是广西博白县浪平乡茂龙村人,生前在海口市豪苑路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接的一个工地干活,并负责组内四个人的工时和工钱结算。据知情工友介绍,627日晚,唐英好在宿舍跟一名叫赖某春的工友核算工时。由于双方核算结果不一致,发生分歧。之后,赖某春拿平时抽烟的水烟筒,走到唐英好身后,往他后脑勺处狠狠一击。事发后,赖某春逃跑,闻声赶来的其他工友看到,唐英好倒在地上……

  唐英好的外甥女冯小姐也在海口干活,冯小姐告诉商报记者,627日晚7时许,她接到工友的电话后赶到医院。当时已经抢救一个小时了,后来医生宣布了我舅舅因为后脑颅腔受重击,经抢救无效死亡。在太平间看到舅舅时,我都要崩溃了,好好的一个人怎么说没就没了。舅舅因为长时间在工地干活,皮肤被晒得很黑,后脑的重击让眼角出现了很多淤青,看上去好惨。我怕表弟表妹看了受不了,就让人擦干净身子,穿上了干净的衣服。冯小姐说,事发前几天,舅舅还跟她打电话,说担心她的生活,没想到几天后竟阴阳相隔。

  16岁少年称父亲是自己心中的英雄

  昨日上午10时,记者见到唐英好的一对儿女,他们是来海口处理后事的。16岁少年唐海鸿性格孤僻,显得寡言少语。尽管事隔一个多星期,唐海鸿依然沉浸在丧父的悲痛之中。说起自己的父亲,唐海鸿只是默默的流泪,无语凝噎。11岁的妹妹懂事地拉着哥哥的手,低着头眼神中充满对生人的恐惧,天真无邪的脸上依旧难掩悲伤的神情。

  爸爸就这样走了,走的时候,一个亲人都不在身边。唐海鸿说,爸爸是家中的顶梁柱,一直是自己心中的英雄。

  海鸿,考得怎么样?你暑假想去妈妈那里打工爸爸给你路费,但是还是希望你不要这么辛苦,一切有爸爸。这是唐海鸿和爸爸最后一次对话。

  没有想到那是最后一次听到爸爸的声音,我真的好后悔,我应该多和他说话,跟他说我好想他……”唐海鸿说。

  唐海鸿告诉记者,接到爸爸的死讯后,他和妈妈、妹妹一起连夜从外婆家赶往海口。629日来到海口后,在解放军187医院的太平间,他们见到了爸爸的尸体。

  爸爸紧闭着双眼,好象干活累了,睡着了一样。拉着爸爸冰冷的手,唐海鸿感觉非常陌生,印象中爸爸的手一直很温暖、很有力。而眼前的这双手太冰凉了,凉得痛彻了他的心扉。当妈妈、和妹妹发出一番撕心裂肺的呼喊之后,唐海鸿才真正意识到,爸爸不在了。

  承建方称出于人道主义给三万元

  到海口后,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派一个包工头给我们安排了旅馆,甩给我们300元说是饭钱,说是周末,公司不上班没人处理这件事,叫我们等到周一,可能公司会派人跟我们面谈。我们母子三人好不容易熬到周一,那天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一个姓韩的人,来跟我们讲了一些法律条文,还说这件事跟公司没有关系,要找就去找凶手,公司本着人道主义的精神安排了住宿,我们不应该追究公司责任。75日,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相关人员韩先生又上门,说公司给了3万元,让我把丈夫的尸体火化了带回家,别放在医院太平间浪费钱,还要我们签协议,协议上说,案发时属下班时间,我丈夫的死属于个人行为,与第三方没有关系。公司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帮助我们,以后不要再找公司的麻烦。唐英好妻子梁小蓉说,让她想不通的是,丈夫是在工地被人打死的,死因和工作有关,怎么跟公司没有一点关系呢?

  一负责人表示对死者家属已经仁至义尽

  77日,记者来到位于豪苑路北京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工地。得知记者来意,相关人员立即警觉起来,对记者提及的事情闭口不谈。门口的保安称自己刚来一两天对此事不知情,让记者稍等片刻,项目的负责人一会就出来。

  等待中,一位工头告诉记者,死者唐英好在工地是一个班组组长,主要是核算组内四个人的工时和工钱。死者和凶手发生争吵后不久就引发了惨案。

  随后,被工头称为蔡总的工作人员走过来。蔡总说,两个人吃完饭就打架。至于为什么打架,他也不清楚。对于是否是工友和工头所说的因为算工时争吵而打架,蔡总称:凶手还没抓到,我们也不知道是不是。现在这个事情被定为刑事案,案件还没有结果,人还没有抓到,公司已经给家属3万元,还管吃管住,连火化的费用都是公司承担,已经仁至义尽了。

  记者问道,给死者家属3万元时是否让还让家属签了一个协议。

  蔡总表示,是签了协议,协议上还说,让他们承认是两个人吃饭后发生争吵,然后打架导致惨案发生。

  记者追问为何协议上要说唐英好的死属个人行为,与第三方没有关系?

  蔡总称,公司没这么说。

  记者表示希望看一下当天的协议时,蔡总却不吭声了。

  走出工地大门,记者拨打了龙华公安局刑警大队负责此案的民警,对方表示,目前案件正在紧张的调查中,不便透露案情。(国际旅游岛商报 记者吕达摄影报道)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