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万象>正文

改1个错字耗时2周 海南省工商局审批办致歉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7月3日【评论0条】字号:T|T

海南省海口市一名微博网友发微博,公开指责省工商局审批办办事效率低,改一个错别字用了两星期;网友言辞激烈引发关注,省工商局领导对此高度重视,责成审批办查清原因,尽快给企业一个合理解释。71日下午,省工商局审批办窗口工作人员向企业作了解释,审批办负责人亲自向企业负责人表示道歉。

微博网友指责省工商审批办效率低

  71日下午,海口知名微博网友“@老聂谈战略”发了一条言辞激烈的微博,指责省工商局审批办办事效率太慢,改一个错别字竟然用了两个星期。

  “@老聂谈战略”微博称,他们公司按照程序去省工商局改名,拿到更改后的执照发现,营业执照地址中的“冠华大厦”被工商人员写成了“寇华大厦”。他们遂要求更改,结果这一个字改了整整两个星期审批办还没改完。在微博中,“@老聂谈战略”严重质疑省工商局审批办的办事效率。

当日下午,商报记者通过私信与网友“@老聂谈战略”所在公司取得联系。随后,“@老聂谈战略”所在的海南北斗星营销顾问有限公司(现名)的秘书李小姐向记者介绍了事情经过。

营业执照上错一个字改了两星期没结果

  据李小姐介绍,近来,公司因为业务发展,需要变更公司名称和经营范围,遂准备资料去省工商局办理。66日,李小姐来到省工商局10号窗口,递交了变更公司名称和经营范围的相关资料,办事人员小郭开具了回执单,告知需要7个工作日。617日,李小姐再次来到省工商局领取执照,核对后发现上面的地址有误,其中的“冠华大厦”变成了“寇华大厦”。于是,李小姐再次到10号窗口反映情况,办事人员查看系统后告知,系统里面显示的就是“寇华大厦”。

  “我们公司每年年检换照,地址从来都是‘冠华大厦’,从未办理过变更,包括这次,我们没有申请变更地址,可是地址怎么就变了呢?”李小姐说,当时,窗口的办事人员说要联系省工商局信息部门工作人员,查明情况再回复。620日,省工商局回复李小姐说,省工商局信息中心回复审批办,称该公司地址在省工商局信息系统里从一开始就是“寇华大厦”,从来没有进行过信息补录,因此,为何会出现这种问题正在核查。24日,省工商局回复已经开单去查档;26日,省工商局又回复称查档的结果其公司地址确实是“冠华大厦”,已向信息部门反映此情况。

小姐称,从627日至71日,她几乎每天都打电话询问,但均无果。

省工商局审批办向企业致歉

  71日下午,记者根据“@老聂谈战略”发帖内容,以及其所在公司工作人员反映的问题,向省工商局进行求证,了解具体原因。得知网友反映的情况后,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高度重视,责成省局审批办尽快查清原因,第一时间给企业一个合理的解释。

  据介绍,李小姐所在的公司申请变更公司名称和经营范围,并没有申请对地址变更,因此,窗口办事人员自然也不会对其地址进行改动。既然如此,李小姐所在公司营业执照上的地址为何会出现错误呢?针对此问题,当日下午,省工商局审批办主任温政向记者介绍,经过调查,发现问题出在信息中心的电脑系统上。

  “但不管问题出在哪个环节上,给企业带来困扰,终归是工商部门的责任,因此,我们已安排窗口工作人员向李小姐表示歉意。”温主任表示,他本人会向海南北斗星营销顾问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聂先生(即微博网友“@老聂谈战略”)解释出现问题的具体原因,并亲自向聂先生表示歉意。

温主任说,聂先生在网上所发微博所提的意见很中肯,他会向省工商局领导提出具体建议,在今后工作中,设法减少企业到窗口办事时的中间环节,最大限度地提高办事效率。

网友肯定省工商局的改正态度

  71日晚上,“@老聂谈战略”在微博上表示:对省局领导能够亲自过问此事表示欣慰!

  2日下午,“@老聂谈战略”再次公开发表长微博《这样的领导作风值得期待》,他在微博内容中称,省工商局领导的重视程度以及审批办在行动上的迅速反应,让他看到了(省工商局)新(一届)领导班子谋求改变和改进(工作作风)的决心,对此,他感到由衷的欣慰,也替海南数万中小企业感到高兴和真诚的欢迎。鉴于前日发的帖子语言过于情绪化,该网友此帖发布后将前日的帖子删除。(国际旅游岛商报)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