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万象>正文

海口学生吃早餐五花八门 地摊成学生“食堂”

来源:新华网2013年6月27日【评论0条】字号:T|T

学生早餐本应该营养、卫生、安全,但现实情况却比较尴尬,吃得简单、随便是多数学生的真实写照,甚至连吃早餐的地点也不固定。有的学生干脆蹲在地上吃早餐,周围垃圾遍地。  学生早餐本应该营养、卫生、安全,但现实情况却比较尴尬,吃得简单、随便是多数学生的真实写照,甚至连吃早餐的地点也不固定。有的学生干脆蹲在地上吃早餐,周围垃圾遍地。

早餐是一天中非常重要的一顿饭,尤其对正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学生来说。可是,记者走访发现,海口不少学生的早餐吃得很“写意”。

621早晨,海口琼山二小校门口的荒地上,早早就聚集了很多流动早餐摊点,米粉、寿司、油条、面包等应有尽有。家长们陆陆续续送学生到校门口,然后再给点零钱让学生自己买早餐吃。这里,俨然成了学生们的“大食堂”。

三三两两,学生们聚在一起,或蹲或站,边吃边聊。海口晚报记者 陈元才 摄三三两两,学生们聚在一起,或蹲或站,边吃边聊。海口晚报记者 陈元才 摄

有的学生端着发泡餐盒装的米粉,边走边吃,有的学生捧着热腾腾的包子,蹲在校门口边聊边啃。由于未到进校时间,很多学生就蹲在校门前的地上吃早餐。餐盒、一次性筷子、鸡蛋壳、纸巾等垃圾被扔了一地。

早上时间紧,家长工作忙,电动车的后座则成了临时的“饭桌”。海口晚报记者 陈元才 摄早上时间紧,家长工作忙,电动车的后座则成了临时的“饭桌”。海口晚报记者 陈元才 摄

在海南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南门,状况也如出一辙。由于还没到校门开门的时间,家长们送孩子到这里后,就在附近的流动早餐摊位给孩子们买早餐,然后坐在路边,边吃边等学校开门。大多数学生吃的早餐十分简单,有的只吃馒头,有的吃面包,有的吃米粉,有些孩子甚至把烤肠、薯片当早餐。

这些校门口的早餐摊点,虽然方便了学生,也节省了家长的时间,但由此带来的垃圾过多、卫生安全、营养健康等问题,也引发了众多家长、市民的担忧。面对这样的状况,很多家长觉得无可奈何。

家长冯女士说:“尽管很想在家里做早餐,让儿子吃得好点,但早上的时间太紧,根本来不及,只好到外面买给他吃。但是外面的流动早餐点,没有营业执照,也没有卫生许可证,卫生状况让我很不放心。”

公交站台上吃早餐的学生,成为了一道“风景”。海口晚报记者 陈元才 摄公交站台上吃早餐的学生,成为了一道“风景”。海口晚报记者 陈元才 摄

家长李芳丽则每天坚持给孩子做早餐吃。李芳丽说,很多家长对孩子的学习非常重视,课余时间不惜花重金,送孩子到各种各样的培训班,甚至送到外省、外国的名校读书,但对孩子的身心健康却重视不够,尤其是忽视孩子的早餐质量,这样是本末倒置,不但可能影响孩子的学习,还会损害孩子的健康。(海口晚报 记者陈元才)

早上,各类流动摊贩聚集在校门口,虽然方便了学生和家长,但卫生安全状况令人担忧。 海口晚报记者 陈元才 摄  早上,各类流动摊贩聚集在校门口,虽然方便了学生和家长,但卫生安全状况令人担忧。 海口晚报记者 陈元才 摄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