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万象>正文

三亚市民取款未出现金 拨打“客服”被骗3千元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6月25日【评论0条】字号:T|T

银行内悬挂的安全提示银行内悬挂的安全提示

人民网三亚频道625日电 近日,市民邓女士向记者反映,日前自己与弟弟在三亚市工商银行政务中心支行通过提款机取钱时,凭条出来了,但是钱却没有出来,情急之下拨打了粘贴在提款上提示的“客服电话”,按指令操作结果被骗了3000元。

早晨取钱,凭条出钱未出

女士告诉记者,620日早上7点,她陪同弟弟来到三亚市工商银行政务中心支行取款,弟弟按着正常操作步骤进行取款,当确定提款金额后却发现,银行凭条出来了,但是出钞口却没打开,钱也没出来。

由于当时是早晨7点,银行工作人员还未上班,邓女士和弟弟非常着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情况。就在对这提款机操作时,两人看见提款上贴着一张称做是客服电话的纸条,情急之下,就按这个纸条上的电话拨了过去。

轻信小纸条,被骗转账

电话拨通后,电话那头称自己是工行客服人员,询问需要什么帮助,于是邓女士弟弟将取款后凭条已出,钱未出来的情况告知。电话那头自称是客服人员的人说:“你不要着急,这钱一会就返回到你的卡上的,你就按着我说的方法操作就可以了。”

女士表示,因为当时较为紧张,脑子也比较懵,就没想太多就听信于电话那头的人所说的,就按着他的方法做了。

女士说:“那个自称是客服人员的人在电话里问说,卡上还有多少钱,然后弟弟就告知了,告知后他就让我们把卡插进提款机,接着教我们怎么怎么操作,操作到最后是让我们转账到一个账户上,当操作成功后,他说过一会钱就会返回到我弟弟卡上了。”

在挂断电话后,邓女士弟弟手机接到了一条来自银行发出的转账短信,这时才意识到被骗了。

提款机不出钱是因为被做手脚

624,记者来到三亚市工商银行政务中心支行查看,该银行三个提款机上的纸条都已被撕掉,提款机也能正常的操作。

据该行工作人员介绍,邓女士遇到的取钱时凭条出了,钱未出的情况是因为不法分子用502强力胶水贴出银行提款机的出钞口,所以导致钞票无法出来,钞票无法出来后,随即会自动退回提款机内,而银行也会通过相关程序,在三个工作日内把未取到的钱返回到户主卡内。

银行工作人员提醒,遇到类似邓女士的情况,不要惊慌,应拨打银行的客服电话,不要随意轻信各种小字条。

同时银行工作人员还表示,因为不法分子对银行提款机做手脚的时间都是下班时间,而监控又是全省网点集中监控,出现了问题需要过后查看监控,因此难以在不法分子做手脚的第一时间发现。(见习记者 蔡东成)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