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万象>正文

海甸二东路便民疏导点获批仅4个月便遭取缔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6月18日【评论0条】字号:T|T

海甸二东路便民疏导点现状海甸二东路便民疏导点现状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617日电(记者吉羽)近段时间,海口市海大北门便民疏导点因该市市政市容部门涉嫌违规审批、违规管理,致使疏导点周边脏乱差现象严重,并成为投资者赚取巨额租金的工具。就在这处疏导点引起民愤,审批部门被告上法院的同时,与其一同获批的另一处海甸二东路疏导点也被曝出相同涉嫌违规审批、管理情况。目前,海甸二东路疏导点已被下文取缔,将作拆除。

据了解,今年125日,海口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向美兰区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下发了《关于美兰区申请增设便民疏导点摊位的批复》。《批复》称,根据《海口市疏导点规范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同意在海甸二东路延长线增加200个摊位、在海大北门西侧增加40个摊位。

值得注意的是《海口市疏导点规范管理暂行办法》明文规定,疏导点的申请及审批必须经过街道办(镇)提出申请,区城管局审批,市“五大工程”办实地进行勘察、走访,征求拟设疏导点周边的居民意见,最后由市市政市容委备案后方可设立,个人和企业不得自行申报疏导点。同时,疏导点摊位必须由辖区街道办(镇)安排本辖区范围内的下岗职工、失业人员、残疾人、零就业家庭人员、低保户等困难群体进行经营。

然而,根据记者先前采访,海大北门疏导点所在辖区的人民路街道办,已明确表态从未提出申请设该疏导点,也未安排困难群众到疏导点经营。617日上午,记者又来到海甸二东路疏导点所在辖区的海甸街道办,该街道办副主任陈少兵也明确表示,这处疏导点也不是海甸街道办申请设立,街道办也未安排困难群众参与经营。

陈少兵说,海甸街道办年初接到设立海甸二东路延长线200个疏导点摊位的《批复》时,立刻打报告上去提出了质疑,因为辖区只有海甸二东路,而文中说提的海甸二东路延长线在哪里,谁也不知道。因此,街道办向海口市市政市容部门打报告,要求明确疏导点具体位置、摊位样式,但报告最后并没有得到回复。

据悉,今年530日,海口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又下发了一份《关于取缔海甸二东路便民疏导点的通知》。《通知》表示,海甸二东路便民疏导点位于海口大成置业有限公司所有土地规划红线边缘,因该公司筹备对该处开发施工,车辆进出工地存在安全隐患。为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工地施工安全,在工地基础开挖时,先拆除工地出入口两侧各9米的疏导点摊位,待该工地项目施工许可证办理完毕后1个月内全部拆除疏导点摊位。

617中午,记者在海甸二东路疏导点采访时看到,目前疏导点摊位还未开始拆除,许多铺面仍在装修招商,大批餐饮饭店、驾校、洗车场正在对外营业。同时,个别铺面在获知该疏导点的取缔通知后,已经开始转让,仅转让费就高达7.1万元,另要预交1.9万元租金。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