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万象>正文

网友曝海口26小上下学严重拥堵 盼早日解决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6月6日【评论0条】字号:T|T

网友拍摄的该路段拥堵状况(网友提供)网友拍摄的该路段拥堵状况(网友提供)
网友帖中所反映的路段网友帖中所反映的路段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65日电:近日,有网友发帖,称海口市第二十六小上下学高峰时间段道路十分拥堵,网友“跪求”相关部门尽快解决。为此,记者特意前往实地走访。

学生每天上下学必经过该路段学生每天上下学必经过该路段

该网友称,由于学校旁边正在施工,海口市第二十六小学校原通往海秀中路南庄酒店丁字路口的通道被建设单位封死,学生及接送学生的家长都绕道金牛岭对面军区东围墙外侧的通道进出学校。 由于该通道路面窄,且为死胡同式通道,北端并无通路,小车一开进该通道,就被堵得水泄不通,加上电动车的见缝插针,上学高峰时段(早上7:20--8:00),放学高峰时段(16:40-17:30)经常被堵得寸步难行,学生和家长苦不堪言。

5日早上,记者来到了该路段,发现确实存在上述问题。记者看到,该路段成坡状,附近的工地四周建起了围墙。早上孩子们上学都要经过该路段,各种车辆、电动车等横在路上,孩子们和接送孩子的家长就穿梭其中。

海口市26小学旁边的建筑工地海口市26小学旁边的建筑工地

“以前没有工地时我们上学要走5分钟,现在上学要增加一倍的时间。路上行人和车辆很多,我们小学生行走也只能自己注意了。”该校五年级的一位同学说道。

记者在这段路的路口还发现停放着许多接送孩子的家长的车辆。一位家长说道,因为这段路一到孩子上下学特别堵,他不敢把车开进去,要不然会耽误很多时间。只能送到路口,然后步行送孩子去上学。

居住在附近小区的居民向记者介绍道,这段路前几天很堵,简直就是人挤人,车挤车,“电动车、轿车都挤在这么窄的道路上,孩子们一放学就更堵了。真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要不孩子们的安全是没有保障的。”

对于二十六小上下学高峰时间段道路拥堵问题,有网友就在网上建议,应该在上下学高峰时段,在该通道出入海秀路的路口上,加装栏杆,禁止机动车通行,其余时间放开栏杆。如怕海秀路因停车多造成拥堵,可放行电动自行车进入该通道,电动自行车因占地小,其进出不会造成该通道的拥堵。(实习记者王皓)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