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万象>正文

找工作屡遭拒绝 社区矫正人员无奈想进监狱

来源:新华网2013年6月4日【评论0条】字号:T|T

犯了罪的人都巴不得离开监狱,而社区矫正人员小黄却主动要求进监狱,这是怎么回事呢?事情还得回到两个月前。

  “你有前科?目前还处于社区矫正阶段?……你的材料我们收下了,你回家等消息吧。”4月初的一场面试,让小黄彻底绝望了,本来该单位已经同意聘用他了,一看到他有犯罪纪录就立刻反悔。这样的拒绝,他已经记不得经历过多少次了。

  今年30岁的小黄是海口秀英东山镇人,201111月被琼山区法院以贩毒罪判处管制两年,随后到秀英区东山司法所开始社区矫正,在社区矫正期间没有任何违法犯罪行为。然而,每天看着病床上因摔伤卧床、无钱医治而痛苦不堪的父亲,看着白发苍苍的老母亲每天挑着沉重的扁担去集市上卖菜,看着周围的人们那些复杂的眼神,什么工作都找不到的小黄彻底心灰意冷。他不想再成为家庭的累赘,于是多次去东山司法所和永兴检察室要求对他收监执行。

  “我们了解到小黄的实际情况后,立刻联系了海南大祥物业公司、海口水云天管理公司、琼山田心村生态农业园等单位,帮助他解决找工作难的困境,虽经多方联系,但因种种原因未能成功。后又得知他有B2的驾照并且之前做过司机,有熟练的驾驶技术,可以找一个用得上B2证的工作。经过我们多次联系,5月上旬,小黄终于以自己的一技之长找到了一份他比较满意的工作。目前小黄在海口某化工公司当司机,月薪两千多。”市检察院检察官曹晨说,他上周回访时,有了工作的小黄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小黄工作积极、办事认真,凡事都为单位考虑,我们公司领导和同事对他的表现都非常满意。”据海口市某化工公司车队队长介绍,小黄和公司的司机经常去三亚送货,其他司机到了三亚,总要住一晚,第二天才回海口,但小黄总是送完货就回海口,从来不在三亚住。一问才知道,他是为了给公司省钱,才熬夜赶回海口的。

  据了解,为了促进社区矫正人员顺利回归社会,市检察院和市司法局一直都在积极探索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人员的帮扶工作机制。531日,市检察院和琼山区田心生态农庄负责人签订了《社区矫正过渡性帮扶协议书》,即日起,17岁的小梁和45岁的林某两位社区矫正人员,将开始在田心生态农庄工作。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劲说,田心生态农庄是海口市第一家挂牌社区矫正帮扶基地,希望有更多的企业能参与其中。(海口晚报 记者王玲)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