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琼台杯”木雕艺术创作邀请赛开幕 众星云集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5月19日【评论0条】字号:T|T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5月18日电(实习记者 王皓)18日上午,以“爱在琼台姐妹岛”为主题的2013年“琼台杯”木雕艺术创作邀请赛在海南海口荣胜艺术基地隆重举行。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原海南省政协主席钟文,原海南省人大副主任、海南省工艺美术协会名誉理事长王雪萍等领导嘉宾和琼台两地木雕技艺大师共同出席了此次开幕式。

木雕艺术展品木雕艺术展品

  海南省工艺美术协会理事长、荣胜艺术创作基地总经理于胜荣、台湾文化产业联盟执行长张家琪等先后致辞。大家都对通过邀请赛丰富琼台两地合作交流,展现木雕技艺水平,传承和发扬木雕文化表示了期待。

台湾工艺美术师贝马丁台湾工艺美术师贝马丁

  海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刘耿在致辞中说道,海南岛台湾岛,珍珠加玛瑙。近年来,琼台两岛经贸文化交流活动频繁。去年以来,海南省台办高度重视和积极推动海南和台湾的文化交流,先后举办星云大师海南行、2012两岸诗会等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让两岸同胞有了更多的文化认同感。

木雕艺术家现场雕刻木雕木雕艺术家现场雕刻木雕

  “木雕艺术是中华民族历史悠久的传统文化,此次琼台木雕艺术邀请大赛的举办,将对进一步促进琼台文化交流,加深两岸同胞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和提升海南国际旅游岛文化内涵发挥重要作用。”刘耿在谈到此次邀请赛时说道。

  开幕式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原海南省政协主席钟文宣布2013年“琼台杯”木雕艺术创作邀请赛正式开始。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木雕技艺展品。

2013年“琼台杯”木雕艺术创作邀请赛开幕式现场2013年“琼台杯”木雕艺术创作邀请赛开幕式现场

  据悉,此次邀请赛将从2013年5月15日—5月29日,为期14天。参加本次邀请赛的有黄志勤、金立群、蔡德裕、曾安国等大陆和台湾19位木雕艺术家。由海南省工艺美术协会邀请木雕专业及相关学术领域专家等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期间还将举办海南工艺美术特展,安排木雕大师参访区域名胜古迹和参访相关工艺美术企业,并邀集相关科系学生参访互动。

  据介绍,本次邀请赛是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工艺美术,加深琼台两地文化同根同源的认同感。深化琼台两岛木雕文化产业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整合海南精致工艺美术行业,抱团行销海南文化产品。精心打造中华传统文化特色品牌,更好地服务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