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海南代表团建议加快儋州机场前期工作

来源:南海网2013年3月11日【评论0条】字号:T|T

  【代表委员热议】海南代表团建议加快儋州机场前期工作 确保“十二五”开工

  南海网北京3月10日消息(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特派记者李晓梅)在海南儋州机场选址工作去年初步完成后,海南代表团代表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继续呼吁,国家民航总局等相关部委加快审批儋州机场选址,加快推进儋州机场项目建设前期工作,确保机场在“十二五”期间顺利开建。

  在去年的全国“两会”上,海南代表团多位代表建议国家发改、财政、民航部门在资金和政策上支持海南加快西部机场早日开工建设。今年,全国人大代表、儋州市政协主席邓泽永在建议中说,2011年4月,国家发改委和国家民航局同意将海南西部机场安排在儋州建设。同年10月9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和中国民用航空局签署《为加快推进我省民航科学发展的战略部署合作会议纪要》,把儋州机场项目被列入《中国民用航空“十二五”发展规划》和《“十二五”民用运机场建设规划》。儋州市政府按照部署,根据总体计划开展各项工作,目前,儋州机场选址工作初选阶段已完成。

  邓泽永说,儋州机场是海南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大项目,对推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意义重大。同时,也是加快推进儋州建设海南西部中心城市的动力,把儋州打造连接东南亚地区和面向国际的新窗口。建设儋州机场,对儋州乃至洋浦、临高、昌江、白沙、琼中、东方等市县和开发区的经济社会高速发展具有辐射作用。

  今年机场建设工作将进入选址评审、确定场址,编制机场工程预可报告、预可飞行程序设计报告、预可飞机性能分析报告、项目环评等阶段。为加快机场项目建设前期工作的推进,邓泽永建议国家有关职能部门对儋州机场项目建设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期望国家民航总局等相关部门加快审批儋州机场选址工作,国家发改委加快启动机场项目预可研报告的有关工作,确保机场在“十二五”期间顺利开工建设。

  据了解,去年12月,儋州市方面组织设计专家考察综合比较后,初步选定儋州市王五镇的梅花岭为机场场址,由于该区域居住人口最少、建设拆迁及搬迁数量最少、占用农田最少,还可带动黄泥沟5万亩国有土地开发利用,与市区、滨海新区和洋浦距离适中,能极大地满足儋州远近期发展需求而被初步确定儋州机场较为理想的场址。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