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经济要闻>正文

金饰保值升值不容易 可回购金条占优势

来源:海口网2013年7月18日【评论0条】字号:T|T

  海口网7月18日消息(记者 李银)近日记者走访海口各大黄金首饰卖场发现,不少消费者购买黄金饰品时出手都十分“豪气”,有些消费者表示黄金可保值,涨值时还能赚钱。对此,专家建议,购买可回购的投资金条价格便宜,变现快捷。

  金饰回收每克约赔百元

  记者从南宝路、青年路一些贴着“黄金回收”字样的珠宝店了解到,他们每克金饰品回收的报价在200元左右,而且销售人员均表示,具体价格还要视顾客手中黄金产品成色不同上下有所调整。金饰品的买价和回购价相差了大约100元。

  中国黄金、周大福等黄金饰品专柜销售人员则表示,不回收黄金首饰,但可以进行金饰的以旧换新。不过这种以旧换新,仅限于同品牌的黄金首饰,且需要收取兑换费用。新首饰的克数要高于旧首饰,超出的部分按当天的金价计算。因此,从目前海口市场的金饰折现情况来看,如果市民将购买黄金饰品作为理财投资的一种方式,是很难从中获利的。

  建议购买可回购投资金条

  记者从市区中国黄金、周大福等黄金饰品专柜了解到,今年以来,黄金饰品销量一直不错,尤其是4月份以来,不少专柜都迎来销售业绩的高潮。这其中除了不少新人来选购结婚首饰所形成的“刚需”市场外,更多的消费者普遍认为,黄金在任何时候都能保值,趁低价多买点等待升值。

  为什么市民对黄金如此情有独钟?资深理财师陈娟认为,市民对黄金的抢购,并非只是简单地抄底,这反映出人们对资产安全配置的需求,反映出当前理想的投资渠道太少。虽然黄金市场行情被大家看好,但是黄金首饰一般没有保值升值功能,投资黄金饰品并不划算。她指出,购买千足金饰品,由于包括手工费等项目,价格远高于国际金价,因此,消费成分多于保值成分。而且,包括典当行在内,黄金饰品的变现渠道有限,许多千足金饰品柜台只负责对自身品牌饰品以旧换新,能回购的很少。因此,从资产配置流动性和灵活性角度考虑,可以逢低分批买入,逐步建仓,最大限度地降低投资风险。

  “黄金首饰最好用做消费,投资者不要将其作为黄金投资的主要方式。”陈娟说,近年来投资金条的市场一直较好,近期金价下跌,不少投资者选择持观望态度。如果消费者要购买黄金进行投资,普通金条和金币的定价体系基本上与国际黄金原料价格实时接轨,比较适宜大众投资,建议购买可回购的投资金条,较之黄金首饰投资金条有价格便宜、变现快捷等优势。但投资者在购买时需要综合考虑产品品质、回购渠道等问题。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