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经济要闻>正文

综述:花旗财报利好标普八连涨创新高

来源:新浪财经2013年7月16日【评论0条】字号:T|T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16日凌晨消息,周一美国股市收高,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再创历史收盘新高。标普500指数连续第八个交易日上涨。花旗财报好于预期,抵消了零售销售下滑的不利影响。

美东时间71516:00(北京时间716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9.96点,收于15,484.26点,涨幅为0.13%;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上涨7.41点,收于3,607.49点,涨幅为0.2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32点,收于1,682.51点,涨幅为0.14%

道指的历史最高收盘点为2013716日的15,484.26点;历史最高盘中点位是2013522日盘中的15,542.40点。

标普500指数的历史最高收盘点位是2013716日的1,682.51点,历史最高盘中点位是2013522日盘中的1,687.18点。

花旗集团(C)周一发布财报称,第二季度调整后盈利增长26%,得益于交易收入的反弹,投行业务的强劲表现,以及抵押贷款损失的减少。

该公司当季调整后盈利从上年同期的30.8亿美元,合每股1美元,增至38.9亿美元,合每股1.25美元,高于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18美元。调整后业绩不包括该公司债务价值的调整所产生的积极影响。

Boston Advisors公司投资组合经理詹姆斯-戈尔(James Gaul)表示:“我们将注意力集中在财报上,今天早间花旗集团公布了利好财报,问题在于它是否好到足以能够推动股市上涨。这就是短期内我们关注的问题。”

富国银行股市研究与策略部门负责人保罗-芒格斯(Paul Mangus)表示:“这个星期的财报繁忙,但市场预期很低,所以我们会看这些降低了业绩预期的公司会表现如何。”

Fiduciary Trust公司首席投资官迈克尔-穆雷尼(Michael Mullaney)表示:“在进入第三季度之前,许多公司都已经下调了业绩预期。我不知道企业界还能这样做多久。”

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宣布,美国6月零售销售增长0.4%,扣除汽车销售之后的零售销售与上月持平。接受MW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6月零售销售将增长0.9%,预计扣除汽车销售的零售销售将增长0.6%

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0.8%5月的零售销售环比增0.6%

纽约联储宣布,7月的纽约州制造业指数9.46点。接受MW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纽约制造业指数将表明制造业继续扩张。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5.00点。6月指数为7.84点。

美国5月商业库存增长0.1%

波音(BA)股价上涨。上周五该公司的两架787飞机发生故障之后,其股价大幅下跌。

Leap Wireless International(LEAP)股价飙升。AT&T(T)在上周五收盘后飙升,将以大约每股15美元的价格收购这家公司,交易价值近12亿美元。

中国国家统计局宣布第二季度GDP增长7.5%,符合市场预期,但增速低于第一季度的7.7%。在中国GDP数据公布之后,中国股市攀升。中国的数据帮助大多数金属期货价格上涨,而原油期货价格下跌。

纽约商业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5.90美元,收于每盎司1283.50美元。8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7美分,收于每桶106.32美元。

6月零售额增0.4%远逊预期

美国政府发布的6月份零售额报告显示,6月数据环比增长0.4%,这主要得益于消费者对汽车的旺盛需求和汽油价格上涨。由于家装和百货店等几个重要领域的销售相对疲软,0.4%的增幅明显低于市场预期。

美国商务部指出,0.4%的增幅为零售额经季调的环比增幅。据MW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6月零售额环比将增0.9%6月零售额得到了汽车业销售的大力推动,6月的汽车零售额环比攀升1.8%,增幅创去年11月以来之最。

但是,若不计汽车销售,6月的零售额环比持平,经济学家对不计汽车业零售额环比增幅的预期为0.6%6月的汽油零售额增长0.7%

7月纽约州制造业指数为9.46超预期

纽约联储宣布,7月的纽约州制造业指数为9.46点,为连续第二个月攀升,在过去的六个月中有五个月为正。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5.00点。6月指数为7.84点。

数据显示,7月新订单和出货指数转正;制造业未来六个月预期指数从6月的25升至32。纽约州是美国第一个公布地区制造业状况指数的州。在对《平价医疗法》(Affordable Care Act)的专门调查中,9.8%的受访者表示将使医保更全面,10.9%的受访者则表示将削减或放弃医疗保险。

调查显示6月份全球商业信心下滑

权威机构的最新调查显示6月份全球各地企业对未来商业前景的看法更加悲观,各企业可能不会加大资本支出和雇员招聘。这意味着全球经济温和的复苏进程将遇阻。

上述调查是数据分析公司Markit612日至26日期间进行的,全球17个国家11000家制造商参与了本次调查。调查显示,预计未来12个月将加大商业投资的企业占比较预计将减少商业投资的企业占比高出30个百分点,而在此前2月进行的调查中,前者较后者的比例高出39个百分点。

Markit指出,调查显示美国和中国的商业信心下滑最为明显,欧元区和日本商业信心下滑的幅度较小,英国企业则普遍看好未来的商业前景。Markit称,就欧元区来看,那些深陷财政和银行业危机的国家,特别是西班牙和爱尔兰的商业信心呈现上升迹象,但欧元区两个最大的经济体德国和法国的商业信心仍然低迷。

花旗第二季调整后盈利增长26%超预期

花旗集团(C)周一发布财报称,第二季度净盈利增长42%,调整后盈利增长26%,得益于抵押贷款上的损失的减少,交易收入的反弹,以及投行业务的强劲表现。

该公司当季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29.5亿美元增至42亿美元。不包括债务价值调整所带来的4.77亿美元收益在内,调整后盈利从上年同期的30.8亿美元,合每股1美元,增至38.9亿美元,合每股1.25美元,高于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18美元。

纽约金价收涨0.5%1283.5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0.5%,报每盎司1283.50美元,从上周五的损失中反弹,过去6个交易日中第5个交易日收涨。

中国GDP数据符合预期 欧股收高0.4%

欧股周一小幅收高,银行股与资源股领涨。当天早些时中国发布的二季度经济数据显示GDP同比增速为7.5%,符合市场预期,缓解了对于该国经济增长急剧减速的担忧。欧股风向标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4%,收报297.38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6%,收报6586.11点,创下6周新高。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6%,收报3878.58点。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3%,收报8234.81点。(张俊)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