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美食 >食尚资讯>正文

海南莲雾清凉爽口 给味蕾丝滑犒赏(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年4月3日【评论0条】字号:T|T

莲雾莲雾

  莲雾,别名辇雾、大蒲桃、琏雾,属桃金娘科。原产马来半岛,其属珍优特种水果,现栽培极少,发展潜力很大。莲雾属常绿乔木,成年树高3米,在华南地区,3-4月份开1次花,5-6月果实成熟,7月下旬开2次花,8-9月果实成熟,12月份还有开花结果。一般果重70-80克。

  海南的水果很多,要数到漂亮我敢说肯定是海南莲雾了。莲雾的外形像一个挂着的铃铛,把它放在地上又像一个莲台,所以被称为莲雾。莲雾种类有很多,种类的不同果色也不尽相同,但色彩都较为鲜艳,有清绿色的、粉红色的、大红色等等。较海南其它水果莲雾像一个美丽的邻家漂亮女孩!如果你要选择莲雾时别忘了根据色彩来选择呢!因为不同颜色的莲雾口味更是不一样的。清绿色的丝丝清甜;粉红色的水份较多,甜中带酸;大红色的水份较少,但香甜可口。感觉像选美吧!

  海南很多人家院子里种着莲雾的树,想必主人的目的是欣赏它的美丽吧!你想呀,树上持满红色的风铃肯定让人心情特别清新。

  莲雾树一年常绿,也是家庭绿化树。树姿优美,花期长、花浓香、花形美丽。挂果期长,果实累累,果形美,果实呈钟形,果色鲜艳夺目,果肉海绵质,略有苹果香气,味道清甜,清凉爽口,品种有乳白色、青绿、粉红、深红色。

  莲雾的果实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和矿物质元素等,特别适合在在炎热夏季,冰冻后食用,清凉解渴。

  海南莲雾一年才结两次果,每次都是在雨量充足的季节,所以莲雾含糖量远远高于海南其它水果。但现在海南很多种水果的农场已经把它们改良了,相对传统的莲雾,现在街上卖的莲雾更甜、更漂亮。

  海南莲雾含矿物质及丰富维生素的热带水果、其热量低、脂值少、多食具有养颜美容,是现代女性多吃也不怕发胖的绝佳美食。

  1、莲雾果全程套装处理、无毒、无污染、无公害水果。

  2、无核无皮可食比例占全果百分之九十八以上。

  3、汁多、香甜、口味独特,食用非常方便 ,为热带水果之极品;清热消暑之圣品。

  莲雾主要食疗功效:清热、利尿、安神

  莲雾保健功效:养颜、美容

  目前,全省种植已达5000亩。主要种植地区为琼山、文昌、琼海、澄迈、儋州、定安、三亚。种植莲雾的主要品种为黑珍珠、黑金刚。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