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时尚 >时尚秀场>正文

时尚休闲兼可得 海岛乍暖还寒卫衣搭出FEEL

来源:精品网2013年3月8日【评论0条】字号:T|T

  导语:原本是运动服装的卫衣能够异军突起,在近两季所向披靡,大概谁都没有想到。卫衣面料大多较厚,再贴身的款式穿在身上也有一定的膨胀感,加之本身的休闲味道,今季穿着时,应该避免搭配过于宽松或休闲风格的裤装,紧身的牛仔裤或奇诺裤是很好的选择。

  从女式连体内衣到T台潮物

  “卫衣”(sweatshirt)这个服装名词,对于不同的人,可能代表的款式不尽相同。虽然带兜帽和有前开襟的款式,都是传统卫衣的变形,也有基本相同的廓型和材质,但它们其实有各自具体的称呼,而卫衣一词真正所指的,是没有兜帽和前开襟、和传统毛衣廓型相近的套头式休闲运动衫。

卫衣走上了时装周T台卫衣走上了时装周T台

  卫衣有显而易见的美国味,它的诞生要归功于一对美国父子——阿拉巴马州亚历山大市的Ben Russell和他的儿子Benny。Ben Russell是一名妇儿内衣制造商。1926年,热爱美式足球运动的儿子Benny提了一个建议:何不以他制衣厂生产的女式连体内衣上半身版型为原型,给球员们做一件舒适的训练服。Ben采用了儿子的建议,卫衣也就因此诞生。它以棉线为材料,比传统羊毛材质球服更柔软舒适,很快在爱好体育运动的青少年中间流行起来。

Ben Russell的Russell服装厂旧址Ben Russell的Russell服装厂旧址

  从诞生至今,卫衣一直是休闲运动场合最受欢迎的实用外衣之一,和时尚潮流似乎毫无关联。但或许是因为设计师们厌倦了精致考究的三件套礼服,又或者卫衣朴素平展的衣身为时下大热的印花和刺绣设计提供了最理想的“画布”,这件原本上不得厅堂的套头衫,如今毫无预兆地就红了起来。借着Givenchy、Kenzo和Balenciaga等高级品牌全新的抢眼演绎,卫衣走上了时装周T台,登上了时尚杂志的封面,成为了近期最炙手可热的潮流单品。

经典卫衣之星:COLLEGE衫经典卫衣之星:COLLEGE衫

  左:John Belushi身着有“COLLEGE”字样的卫衣。 右:《动物屋》电影海报  Russell父子创造的卫衣深受运动青年的青睐,但它真正赢得所有学生,尤其是大学生的广泛喜爱,还要感谢70年代著名美国电影,有“恶搞青春片鼻祖”之称的《动物屋》(Animal House)。这部讲述大学生活的校园片中,John Belushi演绎的经典角色Blutarsky身着印有“COLLEGE”(大学)字样的卫衣。随着电影的大热,这件卫衣很快成为了全美举国上下大学生的最爱,无论男女,不管是否爱好运动,都要拥有一件COLLEGE衫,大学经历才算完整。

  今春时髦设计细节

  卫衣看似区别都不太大,但从近期众多品牌推出的数量可观的选择中,依然不难发现一些流行度极高的时髦细节,今春选择卫衣,推荐有如下这些细节的单品。

时装设计师至爱行头时装设计师至爱行头

  左 设计师Riccardo Tisci 右 Kenzo创意总监组合Carol Lim(左)与身着卫衣的Humberto Leon(右)  很少有服装像卫衣这样既低调,又不失情调,或许这也是它深受时装设计师喜爱的原因。对卫衣宠爱有加的Givenchy创意总监Riccardo Tisci和Kenzo创意总监二人组合之一的Humberto Leon,不但用最近两季的T台作品大作卫衣的文章,而且屡屡抛头露面秀场谢幕时,也总是身穿一件自己设计的卫衣,让哪怕不爱卫衣的人也再无法怀疑它的时尚度。

卫衣怎样穿卫衣怎样穿
卫衣怎样穿卫衣怎样穿

  虽然卫衣和卫裤听起来是天生绝配,但如果不是运动健身,切忌如此穿着。

  卫衣面料大多较厚,再贴身的款式穿在身上也有一定的膨胀感,加之本身的休闲味道,今季穿着时,应该避免搭配过于宽松或休闲风格的裤装,紧身的牛仔裤或奇诺裤是很好的选择。

  时下卫衣的搭配潮流是,在卫衣下穿着一件精致的衬衫中和卫衣的随意感,提升整体的优雅度。需要注意的是,卫衣应该选择面料较为硬挺、剪裁贴身的款式,领口最好有足够的空间露出衬衫衣领。 如此搭配时,你可以选择平时不太敢穿着的花哨衬衫,颜色抢眼或者布满印花的款式尤其适合搭配较为朴素的卫衣,也可以尝试像2013春夏Givenchy秀场上的一样,选择完全同色卫衣和衬衫相互搭配,更有一番简洁利落的感觉。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