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视频>综合>正文

守护好生态“金饭碗”

来源:海南电视台2015年3月9日【评论0条】字号:T|T

  今年“两会”,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环境污染是民生之患、民心之痛,一定要实现蓝天常在、绿水长流、永续发展”, 生态环境是海南最强的优势和最大本钱,如何守护好生态“金饭碗”,实现发展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成为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热点。 

    生态优势是海南的立省之本。去年,海南取消了中部4个市县生产总值考核,全省生态补偿资金增长11.9%,加强了对森林、水体、大气、海洋的环境保护,环境质量继续保持全国一流。 如何永保海南的青山绿水?多位代表委员认为, 要采取能见实效、有力度、最严格的保护措施,制定相应的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

    同期声:全国政协委员 康耀红

(我们海南在发展中如何保护好生态环境,我个人认为就是加强立法,通过立法从根本上保护海南的生态环境。) 

    同期声:全国政协委员 迟福林

(海南要把生态的保护和依法治省结合起来,走生态法制化的路子,我想这个最根本,海南有条件,在这块走到全国前列。)    

    同期声:全国人大代表 肖杰

[我们(三沙)市政府出了一个规划叫做加强三沙保护的意见,一共订了6大方面12条措施,一件一件抓好落实,所以三沙许多岛礁的天更蓝,海水更净,岛礁更绿。]

    如何在守护好生态“金饭碗”的同时,实现发展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 代表委员积极建言献策。

    同期声:全国政协委员 朱鼎健

[俞主席的(政协工作)报告里面也提到了一个词,也是从来没听过的,就是生态生产总值核算。生产总值就是GDP嘛,但是在前面又加了一个生态,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新的概念,这个就是我觉的海南岛一直在走的一条道路,也继续可以做个典范。]

    同期声:全国政协委员 王应际

(我觉得绿化宝岛行动应该长期地坚持下去。这几年国家或者我们省应该加大生态补偿的力度,补偿机制已经建立起来了,但我觉得在某些方面还不够完善,比如额度、人员、人才方面都需要给予支持 。)

    同期声:全国人大代表 吉明江

(保护生态发展生态责任重大,生态环保第一,要达到两高一低的标准的项目,我们才去谈,我们才欢迎,我们才让它落户园区。)

频道: 新浪海南视频中心 点击关注: 新浪海南视频官方微博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