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视频>原创>正文

银行为阻老人被骗临时锁门

来源:新浪视频2014年1月9日【评论0条】字号:T|T

简介:为了不让骗子得逞,辽宁省沈阳市一家银行为一位老人临时关闭半小时。银行工作人员苦劝老人40分钟,可老人坚称没有被骗。

  【解说】18日,记者来到中国工商银行沈阳黄河支行。据了解,16日一位大约70多岁的老人来到该行的自动柜员机处办理汇款业务。银行的执勤保安发现,这位老人边打电话边汇款,并且对自动柜员机的操作非常陌生,遂请示大堂经理。

  【解说】当大堂经理前来询问时,可明显听到电话另一端问老人是否有银行工作人员在一边,并且指挥老人将其撵走。这更让银行的工作人员怀疑老人遇上了电子诈骗。于是赶忙向行长丁照民汇报。

  【同期】银行保安 刘浩:

  我在巡视大厅的时候 发现这个老人吧 在这个机器旁边汇款 这个一边在接打电话 听着对方的操作进行汇款 所以说我就感觉这个情况有点异常 所以呢我就及时的通报了领导

  【解说】丁照民赶来了解情况后立即对老人进行了劝阻,并终止了交易而且与电话另一端通话进行核实询问。为了防止老人跑到其他银行继续汇款,丁照民决定暂时关闭银行并拨打了110

  【解说】据丁照民介绍,有几个疑点让银行十分注意,首先亲戚让老人汇钱为了避免出现问题,大多都会选择让老人在人工窗口进行业务办理。其次电话另一端指挥老人撵走银行工作人员并拒绝帮助。最后,经查老人汇款的账户是用山东的身份证在北京办理的银行卡,而打来的电话则是上海号码。

  【同期】中国工商银行沈阳黄河支行 行长 丁照民:

  在日常的工作当中 有一些这个对电信诈骗 有一些必要的防范经验吧 那么首先呢第一个 就是我们这边这个老人呢 一边接打电话 一边进行这个业务操作 这个是一点 那么第二点呢 老人呢在电话里边 传出明显拒绝银行工作人员的提供的帮助 这是第二个疑点 那么第三个疑点呢那么在事后我们查 这张老人汇款的这个帐号呢 一是北京的卡 那么开卡的身份证是用山东的身份证开的 那么电话呢是从上海打过来的 那么这个也是很可疑的一项

  【解说】据了解,事发当时,老人的情绪十分激动,从监控画面可以看出,老人曾动手推搡前来问询帮助老人的大堂经理。而对此,丁照民表示,虽然银行的做法得不到老人的理解甚至被人误会,但是为了保障老人的钱财安全,一切的委屈都是值得的。并且表示,银行方面将会继续努力防止客户上当受骗。

  【同期】中国工商银行沈阳黄河支行 行长 丁照民:

  尽管老人呢 对我们不是特别理解 但是我想呢银行 除了是为客户的资金保值增值 那么防范这个客户资金的这个安全 也是我们银行工作的一项重要的职责 所以说呢 我们下回再遇到这样的事情 我们还要管。

频道: 新浪海南视频中心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