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视频>新闻视频>正文

小区停电致两人被困电梯

来源:海南电视台2014年11月28日【评论0条】字号:T|T

    昨天下午四点钟,海口市道客村椰树新村小区里突然停了电,要说这停电并不是什么稀罕事,但是这次停电,却让住在9号楼的王大爷和住在10号楼的陈先生一起遭了罪。

    昨天下午四点半左右,我们接到了陈先生打来的求助电话,电话中陈先生告诉记者,自己被困在了道客村椰树新村小区10号楼的电梯中,还没说上几句话,陈先生的手机信号就中断了,得知这一消息后,记者也赶紧拨打了119报警,并立即赶往现场。当记者来到椰树新村小区时,9号楼的单元门前也是围满了人

    记者上前一打听才知道,原来9号楼的电梯里也困了一个人,是住在这栋楼三楼的王大爷。考虑到王大爷的年纪比陈先生年长,王大爷被困位置还在二楼与三楼之间,无法与外边的人对话,担心他受到惊吓,赶到现场的消防官兵决定先对王大爷实施救援。但是,物业公司的负责人表示,他们并没有电梯钥匙,并且小区也没有发电机。经过研究,消防官兵决定,几个人先爬到楼顶手动将电梯升至三楼,然后下面的人再强行将电梯门撬开。经过近四十分钟的努力,下午5点20分,王大爷也是平安的从被困电梯中走了出来

    将王大爷从电梯中解困出来后,消防官兵又赶紧赶到10号楼解困陈先生。陈先生虽然被困在一楼,但是消防官兵无法直接将门撬开,还是要人工将电梯升至三楼才能将门撬开。透过电梯的门缝,记者看到,在电梯中困了将近两个小时的陈先生已经显得非常焦急,在消防官兵撬门的时候,他自己也在不时的用手扒门。直到傍晚六点多,当消防官兵将电梯门撬开以后,陈先生这才轻松了不少。

    好在王大爷和陈先生这次被困是有惊无险,但是椰树新村小区的业主们却向我们反映,电梯困人在他们小区早已不是什么稀奇事了,对此他们都已经习以为常。这些难道小区的物业都不知情吗?既然曾多次出现过这样的情况,为什么还没有引起物业方面的足够重视呢?

    记者在陈先生被困的电梯中看到,这部电梯是由一家名为日立公司生产的。而且电梯上还贴着三个座机电话,陈先生告诉记者,这三部电话都是物业的办公电话,当时被困在电梯的第一时间,陈先生就赶紧拨打了上面的电话,但是都没有打通,于是,在电梯中困了半个多小时的他无奈之下只好向我们求助。而对于向陈先生这样的遭遇,小区里的其他业主也是见怪不怪。

    业主们告诉记者,每次有人被困他们也只能通过报警解决问题,物业根本就没有任何的应急措施。那么,小区的物业方面对此有什么说法呢?随后,记者也陪同陈先生来到了小区物业,找到物业主任王平。

    王平告诉记者,因为最近这个片区在检修供电线路,经常会出现停电的情况,因为停电导致小区电梯困人的情况的确时有发生,每次停电,他都会第一时间给日立公司的维修人员打电话,但是今天整个道客村片区都停了电,也许是因为忙,维修人员的电话也一直都无人接听。不过王平表示,虽然小区的电梯已经使用了10多年,但是每年都会进行年检。但是对于陈先生提出的电梯应急铃损坏的情况,王平表示他并不知情。

    王平的回答让陈先生和其他的业主们并不满意,大家认为在出现类似的紧急情况时,小区的物业应该有自己的应急措施。

    虽然这次的意外有惊无险,但是因为停电而导致电梯困人出现意外的悲剧也屡见不鲜。为了减少意外的发生,现在很多小区在安装电梯的时候都会加装一个应急平层,这样当电梯因为意外被迫停止工作时,应急平层的蓄电池就会将电梯厢平稳降到一层。当然安装这个应急平层的花费并不少,但是却能在关键时刻减少意外的发生。

     最近,湖北省荆州市警方破获了一起制造假冒伪劣电梯案,查获了不少流入市场的假冒伪劣电梯。

    今年四月,湖北荆州市荆州区一家豪华宾馆装修时,花90多万从武汉买来了四部西门子客运电梯。不过经过检验后,质监局的工作人员发现这四部电梯疑 似是假冒产品,工作人员赶紧报了警。为了调查这些电梯到底是真是假,民警将电梯的所有资料拍照后,立刻南下东莞,到西门子电梯生产公司实地进行了核查。

    证据确凿,返回荆州后,民警迅速抓捕了销售电梯的叶某,不过还有一些谜团没有解开。

    经过调查,警方发现叶某和广东佛山的一家电梯配件生产厂在经济上来往密切。经过审讯,叶某交代,这些假冒电梯正是从这家电梯配件厂里买来的,对方的老板姓吴。掌握了这条线索后,民警又立刻赶到佛山,找到了吴某的工厂。

    民警立刻对吴某实施了抓捕。经过审讯,吴某交代,他生产的电梯就只有电梯轿厢是他自己制造的,其他部件全是买来的,然后再进行组装。而拼装电梯的成本,比正规电梯低两三万元,因此售价也较低。

    一百多部“山寨”电梯,就是一百多个安全隐患。随后,荆州区公安分局立即将案情逐级上报,引起了公安部的高度重视,并在全国范围内发动了集群战役,鄂闽粤渝四地出动120名多名警察,进行收网。

 

 

频道: 新浪海南视频中心 点击关注: 新浪海南视频官方微博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