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视频>新闻视频>正文

危房补贴“偷梁换柱

来源: 海南电视台2014年10月31日【评论0条】字号:T|T

  农村危房改造,一直是政府一项重要的惠民工程。申请危房改造补贴需要经历一系列繁杂的审批手续,也是为了让这笔资金用到确实需要的人手中。可是,澄迈县加乐镇加桐村委会大路坡村的村民陈世丰却打来电话,说他们村里的一户人家,利用别人的房屋来申请危房改造补贴。

   

记者来到澄迈县加乐镇大路坡村后,村民陈世丰就拿出一张照片告诉我们说,他在2012年申请危房改造补贴时,偶然发现镇政府审核的危房补贴照片中,有同村村民王雪的申请照片,而这张照片,竟然不是在她自家房屋前照的。

   

随后,陈世丰带领我们来到村里的一处房屋前,仔细比对,它跟照片中的房屋一模一样。不过,这处房屋的主人是一个名叫陈位任的老人,并不是照片中的申请人王雪。

    经过核实,陈位任老人和王雪没有任何亲属关系。那么王雪怎么会用陈位任老人的房子来申请危房补贴呢?随后,陈世丰又拿出了另一张照片,告诉我们,这是王雪自家的危房,可是申请时却没用这张照片申请,现在这处房子也没有拆除,可是王雪却早已把补贴领到手了。

  

 随后,陈世丰领着记者来到村里的另一处房子,经过比对,正是另一张照片上王雪所照的房子。那么,这房子是不是王雪自己本应该用来申请危房补贴的房子呢?领取了危房补贴、盖好了新房,可是看上去,王雪用来申请危房补贴的两处房子都没有进行拆除。究竟王雪是不是像村民质疑的那样,用别人的房子来申请危房补贴?还使用弟弟家孩子的低保来赚取更多的补贴金呢?

 

   两张照片都是王雪用来申请危房补贴用的,究竟王雪用哪一张申请的,为什么申请后两处危房都没有拆除?这其中究竟有什么猫腻?对此,记者也找到了当事人王雪。

   

王雪解释称,当时照了两张照片,一张是正屋的照片,但是并没有拿来申请,后来又照了一张。因为房子已经拆了,记者也无法核对。可为什么照片里的房子和陈位任的房子如此相像呢?

   

王雪称,2012年底她盖好房子去领危房补贴时,才被告知证明危房的那张照片遗失,可是当时危房已经拆除,无奈之下,村委会工作人员带她找了一处相似的房子拍照补上。对此,记者也找到了当时拍照的村委会工作人员。

   

澄迈县加乐镇加桐村委会委员王祝玉称,当时照片是镇政府工作人员来拍摄的,怎么丢的他也不清楚。但是他确实是在照片遗失的情况下安排王雪再次补拍照片。对此,记者也赶到了加乐镇镇政府,找到了当时进行拍照取证的工作人员。

   

澄迈县加乐镇综治办副主任谭永侠称,当时有村民将这一问题反映给了澄迈县纪委,纪委调查走访证实王雪符合危房改造补贴标准,照片确实遗失。那么,村民质疑王雪用他人低保来申请危房补贴又是否属实呢?

   

在当时的公示文件上,记者看到王雪的申请类别为D级贫困户,并不是村民们所说的低保户。而在澄迈县2012年危房改造实施方案中,明确规定D级危房补贴是每套1.8万元,而D级低保户则是3.5万元。而在王雪的存折上却明确标明201211月收到房贴是1.8万元,属于正常的D级危房补助。

频道: 新浪海南视频中心 点击关注: 新浪海南视频官方微博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