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视频>军事>正文

中国海军首访伊朗

来源:湖北卫视2014年9月23日【评论0条】字号:T|T

  简介:当地时间20日上午8时,伴随着雄壮的军歌,中国海军亚丁湾第17批护航编队长春号和常州号,在编队指挥员、东海舰队副参谋长黄新建和编队政委、东海舰队政治部副主任傅耀泉的率领下,由伊朗海军“阿尔万德”号导弹护卫舰引导,缓缓驶入伊朗阿巴斯军港,开始对伊朗进行正式友好访问,这也是两国建交40多年来中国海军首次访问伊朗。

  中国驻伊朗大使庞森、武官黄勤,伊朗海军第一海防区参谋长塔吉珀上校率伊朗海军部分官兵等伊军方官员,及使馆工作人员、驻伊朗中资企业代表、华人华侨代表等百余人在码头迎接我护航编队。

  黄新建少将与塔吉珀上校分别发表了致辞。黄新建少将首先表达了对伊朗海军、我驻伊朗使馆和华人华侨代表前来迎接的感谢,并表示相信,此次访问定能推动两国海军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我们是为和平友好而来,为加强了解、增进互信而来,为进一步深化中伊两军、特别是两国海军友好关系而来。我相信,通过此次对伊朗的友好访问,必将进一步扩大中伊双方交流的领域,丰富彼此交往的内容,特别是两国海军人员广泛、深入地学习和相互交流,必将进一步推动两国两军、特别是两国海军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塔吉珀上校代表伊朗海军欢迎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访问伊朗。他表示,18个月前伊朗海军舰艇编队曾成功地访问了中国,希望此次舰队访问伊朗顺利,并希望两国两军关系得到进一步加强。

  “18个月前,伊朗海军舰艇编队成功地访问了中国并推动两军关系发展,我们也希望此次贵国海军对阿巴斯港的访问能够取得成功,并希望两国和两国海军关系能够更进一步的发展。”

  欢迎仪式结束后,伊朗海军官员和华人华侨代表登上我海军军舰进行参观,不少人都表示,此次海军舰艇编队访问让他们感到中国海军的强大,自己也感到非常自豪。

  “这次能够有幸登舰参观,看到我国装备精良的这些军舰,心里感觉到非常充满荣誉感和自豪感。”

  “真的今天很高兴,也很兴奋。因为我们毕竟也算是在异国他乡,第一次参加这种大型的活动,又是中国军舰到伊朗入驻,我们也很高兴。(看到)中国有这么强大的军事(力量),然后咱们国家这么强盛。就觉得到了国外、到了伊朗,才知道中国很强大,作为中国人体会到了自豪。”

  本次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访问伊朗,是对去年伊朗海军舰艇编队访问中国湛江港的回访。据了解,访问期间编队指挥员一行将拜会伊朗第一海防区司令、南方舰队司令和霍尔木兹甘省官员。双方还将举行甲板招待会,并开放舰艇,接待华人华侨代表和两国海军官兵参观。两国官兵之间还将开展一系列文体活动,这些都将有力增进两国海军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频道: 新浪海南视频中心 点击关注: 新浪海南视频官方微博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