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视频>军事>正文

新型导弹护卫舰揭阳舰入列

来源:CCTV新闻2014年1月27日【评论0条】字号:T|T

    简介:126日上午,以广东省揭阳市命名的我国最新型护卫舰——揭阳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广东汕头某军港举行,标志着该舰正式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成为南海舰队某水警区防御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该水警区首艘新一代轻型护卫舰。

  揭阳舰是我国自行研制设计生产的新一代轻型导弹护卫舰,舷号587,长88.9米,宽11.14米,满载排水量1300余吨。该型军舰设计理念先进,集成多型武器装备,信息化程度高,隐身性能好,电磁兼容性强,先进技术应用广泛。交付南海舰队某水警区后,主要执行巡逻、警戒、护航和反潜、对海作战等任务。

  春节前夕,粤东阳光和煦,清风阵阵,榕江两畔,棕榈摇曳。停泊在码头的揭阳舰悬挂满旗,身着洁白礼服的官兵精神抖擞,在舰艇一侧分区列队。

  上午10时整,入列仪式正式开始。1010分,伴随雄壮的国歌声,舰艇主桅杆上的国旗、舰艏上的军旗、舰尾上的海军军旗同时升起,标志着该舰正式入列,成为人民海军水面舰艇中的重要一员。

  南海舰队某水警区司令员赵卫东宣读揭阳舰命名命令,并为该舰授军旗,政委何清凤为该舰颁发命名证书。汕头市、揭阳市、广空某师、汕头警备区、揭阳军分区、海装驻广州地区军事代表局、汕头船厂等单位领导参加入列命名授旗仪式。

  仪式现场,南海舰队某水警区司令员赵卫东代表水警区党委讲到,揭阳揭要强化忧患意识、使命意识,牢记强军目标,献身强军实践,按照能打仗、打胜仗要求,求真务实、稳扎稳打,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扎实抓好以军事斗争准备为龙头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揭阳舰舰长周利阳代表全舰官兵发言,表示牢记首长的关怀期待,弘扬海上先锋精神,践行强军梦,岗位立新功。认真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驾驭新装备,在大风大浪和艰巨任务中百炼成钢,全面形成战斗力,捍卫国家海洋主权和海洋权益,努力把揭阳舰打造成一艘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海上先锋。

  仪式上,广东省揭阳市副市长林丽娇向揭阳舰赠送了慰问金,揭阳舰舰长周利阳、政委李亚兵向揭阳市回赠了舰艇模型和舰徽等纪念品。

  据了解,揭阳舰是南海舰队列装的第三艘056型护卫舰,也是南海舰队某水警区接收该型舰艇的首舰。为使尽早形成战斗力,当好样板舰标杆舰,该水警区提出科学接新装、扎实打基础、稳步求发展、矢志当先锋的要求。揭阳舰官兵在理论集训、进厂接装、实装培训、试验试航等每个阶段,发扬见红旗就抗、见第一就争的精神,出色完成近千项、数千学时实验项目,合格率均为100%,实现人人能独操、个个过得硬的目标。

  揭阳舰所属的某水警区是一支战功卓著、战绩辉煌、英雄辈出的光荣部队,先后参加过万山海战、海战、西沙海战等大小战斗,涌现出海上先锋艇海上英雄艇英雄快艇和全国著名战斗英雄麦贤得等先进集体和英雄模范,是海上先锋精神的发源地。揭阳舰官兵纷纷表示,一定弘扬先锋精神,争当英雄传人,牢记强军目标,坚定强军信念,献身强军实践,为建设强大的人民海军贡献力量。 

 

频道: 新浪海南视频中心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