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视频>军事>正文

美新隐形无人机RQ-180

来源:CCTV-7《军事报道》2013年12月11日【评论0条】字号:T|T

  简介:美媒称,美国空军正在秘密研发一种能进行远程侦察的新型隐形无人机,预计能在2015年投入使用。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26日援引美国《航空周刊》的报道披露,这款代号为RQ-180的无人机目前正处于测试阶段,研发地点在属于最高机密的内华达州格鲁姆湖空军基地(51),上世纪五十年代末美国空军曾在这里测试U-2间谍飞机。

 《航空周刊》称,这种新的无人机由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研发制造,该公司曾制造了“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和X-47B无人机。

 这家美国公司可能在2008年签署了总额为20亿美元的研发最新无人机的秘密合同。 报道称,《航空周刊》封面刊登的RQ-180无人机的照片与X-47B无人机惊人地相似,尤其是无尾翼和“蝙蝠式机翼”的外形设计。

 该杂志称,这款飞机是为执行情报收集与侦察任务而研发,但是它“也有能力进行电子战”。

“它的大小和续航时间与‘全球鹰’无人机相似”,能连续飞行24小时到距离基地1200海里(约合2200公里)远的地方。

 据报道,美国第一代无人侦察机“死神”和“全球鹰”是非隐形的,它们被应用于阿富汗和伊拉克战场,但它们在装备了强大的防空系统的敌国面前显得脆弱不堪。

 现在美国空军逐渐转向更善于安全飞过敌方区域的隐形无人机。美国《外交政策》双月刊网站126日指出,RQ-180无人机的确切规格——包括诸如发动机数量等关键性数据——还不得而知,不过《航空周刊》根据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位于加州帕姆代尔的飞机库的尺寸推测,该无人机的翼展会超过130英尺(约合40)。已经制造的无人机数量也不得而知,不过,试飞计划的规模、相对快速的服役时间以及公开的预算文件显示,目前进行常规飞行的机群规模并不大。

 报道称,一款同类的无人机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RQ-170。世人最早是在几张来自阿富汗坎大哈空军基地的质量粗糙的照片上看到RQ-170的,而它得到正式承认却是在一架无人机几乎完好无损地坠落在了伊朗境内之后。RQ-170曾经(也许现在仍然)被美国中央情报局用来侦察伊朗的争议性核计划。据报道,本·拉丹在巴基斯坦被猎杀之前以及在袭击行动过程中,这款无人机曾被用来对他进行监视。在韩国也有过关于RQ-170行踪的报道,可能是被用来侦察朝鲜的核计划。RQ-170令人印象深刻,但其性能存在局限:它只具备了一定的隐形能力,而且在刚被曝光时就被广泛认为稍稍有些落伍了。体积更大、隐形能力更强的RQ-180无人机可以飞得更高、更远,从而能让中央情报局一连数天监视同样的目标,甚至可以对技术更先进的国家展开间谍活动。 

 

频道: 新浪海南视频中心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