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视频>新闻视频>正文

夫妻失踪因公司欠债4000万

来源:海南电视台2014年11月14日【评论0条】字号:T|T

  最近几天,直播海南栏目热线接到了好几个从儋州打来的求助电话,打电话的虽然是不同的人,但是他们所反映的都是同一个问题,说是一对名为朱长兰和杜广照的夫妻,从去年开始到今年8月份,先后向他们借了很多钱说要和伙做生意,不过这生意没做成不说,这借出去的钱和这对夫妻却一起不见了。

  昨天傍晚6点多,记者来到了儋州市那大镇文化路的水岸名都小区北门,在一间已经关了门的商铺前,记者见到了几个手拿欠条的人。他们告诉记者,这家商铺铺已经关门有一段时间了,公司牌匾都已经掉落,上面写着:儋州广兰贸易有限公司。而他们的钱就是借给公司老板朱长兰和杜广照。每个人借出去的钱,少则几十万,多则上千万。

  记者了解到,这些人都是与朱长兰认识多年的朋友、同事还有亲人。他们告诉记者,朱长兰今年35岁,儋州那大人,之前曾有过一段不幸福的婚姻,2012年的时候,认识了现在的老公杜广照。结婚后,朱长兰像变了个人一样,花钱十分阔绰,买名牌开豪车。她告诉大家,自己的老公杜广照是广东汕头人,跟姐夫在老家合伙开了间玩具厂,很会赚钱。现在他们想在儋州开公司,资金有些紧张,需要周转一下,不过这钱可不白借。

  在去年年初,朱长兰又向亲朋好友介绍,说老公和姐夫的玩具厂要扩大规模,还要将玩具出口到国外,引进先进技术,做高端品牌。随后,她就以资金周转为由,用高额的利息作为回报向亲戚朋友们疯狂借钱。一开始,借的钱还的都很痛快,甚至还会送汽车,因为相识多年,借了钱还会有高额回报,大家就纷纷借钱给她,甚至开始向自己的亲戚朋友借钱之后,再借给朱长兰。然而,大家始终没有见到所谓的贸易公司盈利,也没有见玩具厂开张,觉得不对劲后,大家就开始要求朱长兰和杜广照还钱。然而,今年8月23号这天,这间贸易公司突然关了门,朱长兰和杜光广照夫妻俩也像人间蒸发了一样,不知所踪。就在他们来要钱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借钱给朱长兰的人还有很多。

  朱长兰所借的这些钱究竟是干什么用的呢?真的像她所说的一样是去投资玩具厂、开贸易公司吗?可她们夫妻俩为什么又突然消失了呢?这其中到底有什么隐情呢?

  朱长兰消失后,亲戚朋友多次拨打她的电话,但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而他们各自的债主也是纷纷找上门来。朱长兰的朋友告诉记者,他们现在仔细回想,发现朱长兰早就做好了消失的准备,因为就在他们之前来要钱的时候,她已经是一副无所谓的态度。

  那么朱长兰的丈夫杜广照是否在老家广东汕头,与姐夫合伙开玩具厂,做贸易公司呢?记者也拨通了杜广照父亲和姐夫的电话。

  电话中杜广照的父亲和姐夫表示,杜广照并没有在老家开过玩具厂,也没有跟姐夫开过贸易公司。并且他之前还跟家里说在儋州投资房地产,向姐姐姐夫借了几百万。这下大家彻底蒙了,那么朱长兰到底去了哪里,随后记者也陪同朱长兰的朋友和同事一起来到了她家。当问到他们是否知道朱长兰的消息时,她的父亲显得有些激动。

  朱长兰的父母告诉记者,朱长兰从小的性格就很倔强,脾气暴躁,从来不听劝。2012年,她在网上认识了杜广照,因为杜广照比女儿小5岁,没有结过婚,长得也一表人才。老两口怕这个女婿不会真心爱女儿,坚决反对他们的婚事,可没想到女儿竟偷偷和他结了婚还有了小孩。后来两口子的日子过得不错,女儿开始穿金戴银,还说自己在儋州买了几套房,隔一段时间就会换一辆车。朱长兰告诉家里,这都是杜广照买给自己的。慢慢老两口也接受了这个女婿,后来女儿回家说老公做生意有些周转不开,老两口就把辛辛苦苦攒的十几万全部拿了出来。

  因为始终找不到朱长兰和杜广照,无奈之下,大家只好报了警。好在,今年9月,儋州警方在广东东莞将杜广照抓获。

  现在,警方正在全力寻找朱长兰。而不管朱长兰和丈夫杜广照的行为,触犯了法律的哪一条,有一点可以肯定,就是她们欺骗了所有相信他们的朋友同事,甚至至亲的家人。等待他们的不仅是法律的制裁,还有众叛亲离的凄惨后果。

频道: 新浪海南视频中心 点击关注: 新浪海南视频官方微博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