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视频>经济动态>正文

海南投29亿解决农民增收

来源:海南电视台2014年9月23日【评论0条】字号:T|T

  简介: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海南结合实际,对四大突出问题展开专项整治,今天的教育实践整改进行时,我们重点关注各市县多举措破解农民增收的难题。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儋州市积极建立问题台账,并全面启动整改。其中,针对垦区退场队村群众发展生产难、农民增收缓慢的问题,多次做专题调研,并充分利用省委省政府扶持的1800万元专项基金,帮助农户发展特色种养殖业。今年6月,儋州市雅星镇鹅岛村村民符仲南就在市畜牧兽医局的帮助下,发展起了文昌鸡养殖。

同期声:儋州市雅星镇鹅岛村村民 符仲南

[我们建好以后,他就安排我们消毒,做好工作,(市畜牧兽医局)就进鸡苗给我们,这一批有600多只鸡。]

为了让农民的“钱袋子”真正鼓起来,儋州市从抓基础、打品牌入手,大力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农村股份公司,重点发展黄皮、柚子、山猪等特色农产品,多途径促进农民增收。

同期声:儋州市委副书记 市长 林东

(今年我们投入了产业扶持资金跟品牌资金总共4千万元,就要把这块资金发挥到农民最有价值,和最有提升农民的收入和品牌方面的投入,达到农民增收的目的。)

其他各市县也积极出台举措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其中,三亚市大力推进常年蔬菜标准化生产示范区建设,确保常年蔬菜基地最低保有面积稳定在15000多亩,有效提高了菜农收入。澄迈县通过与多家媒体合作,积极利用论坛、微博等新兴方式,与买家交流,提高了富硒地瓜知名度,有效增加了农民收入。保亭县相关部门积极引导农户以“抱团”的方式发展种养殖业,做好品牌文章,形成规范的产销一体化,助力农民增收。

同期声:保亭县隆达六弓鹅养殖专业合作社社员 陈方

[我们都是靠我们的书记找销路,价钱也很好,今年我卖这批(鹅)完了,明年我再加多一点,养到300只这样。]

同期声:保亭县农业局局长 周贤亮

(围绕特色、规模、品牌效应的目标要求,积极深入开展我为农民增收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对促农增收工作的力度比往年更大,发展取得很好的成效。)

今年上半年,全省各市县深入开展“我为农民增收办实事”活动,已累计投入资金29亿多元,在特色产业扶持、品牌战略推广、集约经营引导、产销对接帮助和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下功夫,以送到农民口袋里的真金白银,体现活动整改成果。

频道: 新浪海南视频中心 点击关注: 新浪海南视频官方微博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