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2014海南陵水城市营销全国巡展>正文

陵水全县生产总值达93.4亿元 社会事业繁荣发展

A-A+2015年1月23日15:55新浪旅游评论

  1月22日上午,记者从陵水黎族自治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获悉,2014年陵水全县生产总值实现93.4亿元,同比增长4.3%;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9.39亿元,增长25.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57.8亿元。

  过去的一年,陵水县主动适应新常态,从容应对,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努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调结构促转型,优化旅游环境

  2014年陵水城市营销以旅游和招商为主题走进南京、北京、成都进行营销巡展,取得了预期效果。旅游咨询服务中心正式对外营业,为外来游客了解陵水旅游信息提供了便利。景区服务和管理进一步提升,继分界洲景区升级国家5A级景区后,椰田古寨获“国家3A级旅游景区称号”,成为我县第三家A级景区。积极融入“大三亚旅游圈”旅游合作联盟,在旅游资源、旅游产品以及旅游服务的提升上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出婚庆蜜月、亲子自驾、雨林养生等旅游线路。2014年全年旅游接待人数523.9万人,增长16.5%;过夜人数123.2万人,增长8.3%;旅游总收入9.14亿元,同比增长18.25%。

  办实事惠民生,促进社会和谐

  教育方面,全力推进民大附中陵水分校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项目建设,其中,民大附中一期项目完成总工程量的70%,基本完成椰林、光坡、新村和群英等4个乡镇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一期工程建设;完成12所乡镇幼儿园、6所村级幼儿园和8所完全小学附设幼儿园建设;投入560.44万元为文罗镇中心幼儿园等6所幼儿园添置教学设备,并为122所中小学校配备了消防设施办学条件进一步完善。加强学前教育发展,学前三年毛入园率80.2%,学前一年毛入园率93%,超额完成省下达的任务。抓好“营养改善工程”,实现全县公办小学和初级中学全覆盖,受益学生4.52万余人,全年“两免一补”资金达4684万元。

  医疗卫生方面,全年用于发展卫生事业投入2.95亿元,同比增长5%。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和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工作持续深入,在乡镇卫生院推行“限费医疗”和乡村医生签约服务试点工作,农民看病负担逐步减轻。计划生育工作较好完成省下达的各项指标任务,是全省第一个实现免费孕前优先健康检查全员覆盖的市县,获得全国计划生育服务先进单位。

  严管理重整治,保护生态环境

  贯彻落实海南省2014年重点改革工作,把土地、林地、海域、矿产等资源管理列为年度重点改革工作之一,使我县资源得到合理开发和保护:一是重新梳理现有土地审批政策,按照“先行试点、分步实施”的思路,用地统一规划、交易、监管土地资源。二是从严控制新建高尔夫球场项目。三是完善林地征占用审批制度,严格林地定额管理。四是严格填海造地、无居民海岛使用和近海海域使用审批管理,所有填海造地项目、无居民海岛开发和近海海域使用权出让一律实行招拍挂程序。五是停止审批建筑砂石料以外其他矿产资源开发项目。

  抓统筹强基础,科学规划调整

  今年完成9个乡镇总控规以及100个行政村和635个自然村村庄规划方案的编制工作,实现村镇规划的全覆盖;在少数民族地区建成农村公路65条,完成投资5200万元,在全省率先完成民族地区农村道路通畅工程;完成13条农村班线车共66辆的换挡升级,实现农村公路客运与城市客运的无缝接驳。

  基本完成5个乡镇生活垃圾转运站项目建设,县城二期生活垃圾转运站项目建设也在加速进行,县城垃圾处理率由2013年初的38%提高到95%;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率从7%提高到65%以上。

  抓改革提效能,转变工作作风

  一年来,陵水县人民政府把行政职权公开、财政资金等信息公开作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点,在省政府门户网站公开行政职权数655项;自觉接受县人大和政协监督,办理县人大代表建议140件、政协提案91件,办复率均达100%。优化行政审批程序, 提高服务效能,县政务服务中心受理事项办结率98.7%;强化审计监督,审计核减项目投资2.32亿元。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20项规定,“三公”经费同比压缩54.72%。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