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2014海南陵水城市营销全国巡展>正文

陵水黎族自治县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A-A+2015年1月23日09:10新浪旅游评论

  陵水黎族自治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汇集一堂,话发展,共谋陵水经济社会发展新蓝图。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91人,实到185人,符合法定人数。

  王雄、肖若川、杨文平、黄文昌、许红梅、张隆挺、万才胜、董存雄、许录游就坐于主持台前排。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幕。县委书记王雄主持会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长杨文平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回顾2014年工作及2015年总体要求和主要工作。

  报告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式、持续加大的转型和经济下行的压力、日益增长的民生需求及愈发繁重的社会管理任务,县政府全面实施县委提出的“科学发展、改善民生、保护生态”三大历史任务,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

  一年来,县政府促投资保增长,经济内生活力进一步增强;调结构促转型,增长质量与效益进一步提高;惠民生促和谐,社会事业繁荣发展;严管理重整治,生态环境优势愈发突显;抓统筹强基础,城乡管理水平明显提升;抓改革提效能,民主法制和政府自身建设全面加强。

  杨文平说,过去的一年困难比预料的多,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在总结成绩的同时还要清醒地看到我们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对此,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不懈地以改革的精神、务实的态度、创新的举措加以解决。

  报告指出,2015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县委十三届五次会议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紧紧围绕 “科学发展,改善民生,保护生态”三大历史任务,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常态下,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 ,促改革转方式调结构,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坚持突出提质增效、民生优先、生态保护;坚持加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全力打造陵水经济的升级版,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

  2015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县生产总值增长10%;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0%和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4%;城镇万人新增就业人数完成省下达的目标,物价涨幅、节能减排指标、人口出生率控制在省下达的指标以内。

  报告强调,为完成2015年主要工作预期目标,要坚持以投资促拉动,稳中求进保增长;着力调结构促转型,实现经济发展提质增效;稳步推进新型城镇化,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空间布局;坚持不懈推进节能减排和生态保护,提高生态环境质量;着力推进社会建设,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着力推进依法治县建设,实现行政效能提升。

  本次会议还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若川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县人民法院代院长盖曼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佟莉莉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存雄作关于《陵水黎族自治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草案)起草情况的报告。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县领导还有:邱雨,郑文秀,王小飞,叶明才,罗章旭,吴祥维、杨振斌、龙丁敏、陈国义、容国栋、黎云、徐伟松,苏忠仕、黄源银、陈洪。县法院代院长盖曼,县检察院检察长佟莉莉及曾担任过县四套班子领导职务和主席团其他成员等也在主席台就座。

  另外,不是县十四届人大代表的驻陵海南省五届人大代表,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出席政协县九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及列席人员,县委各部、委、办、局的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县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副主任及工委委员,县政府组成人员、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及县政府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县直副科级以上事业单位、县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县群众团体主要负责人,省属或双重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县人民武装部部长、县消防大队和县武警中队的主要负责人,曾担任过县四套班子领导职务的驻陵离退休干部,部分外来投资企业负责人列席本次会议。

陵水黎族自治县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陵水黎族自治县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陵水黎族自治县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陵水黎族自治县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陵水黎族自治县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陵水黎族自治县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