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2014海南陵水城市营销全国巡展>正文

“我梦想的海岛婚礼”全球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

A-A+2014年8月11日16:27新浪旅游评论

  一、海南举办“我梦想的海岛婚礼”全球评选活动的意义

  海南是中国唯一的热带海岛省份,具有发展婚庆旅游的良好生态环境、景观环境和社会环境,具备打造世界著名婚庆旅游目的地的多方面资源。10 年前,海南省旅游局就开始推广爱情岛、蜜月岛、婚庆岛等特色旅游形象,培育爱情婚庆旅游产品。近些年,海南岛成为中国婚庆旅游市场中的亮点,仅在三亚即聚集了 400 多家婚纱影楼,到海南岛拍婚纱、办婚庆、度蜜月成为一种新时尚。

  2013、2014,有着“爱你一生,爱你一世”的谐音和寓意。2013 年 1 月 1 日,海南全面启动为期两年的“美丽中国幸福海南—爱你一生一世”婚庆旅游主题营销活动,按照“婚庆主题旅游产品突破——打造海南婚庆旅游产业——形成具有海南特色的婚庆旅游经济”的路线,强势培育海南岛蜜月婚庆游亮点,展现丰富多元的海南蜜月婚庆游产品,树立起“浪漫岛”、“蜜月岛”、“婚庆岛”的海南国际旅游岛新形象,逐步把海南岛打造成为国内外游客喜爱的婚庆旅游目的地。

  发展婚庆旅游是促进家庭和谐幸福,把旅游业建设成为“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促使旅游与文化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婚庆旅游融合美好情感、特色文化和品牌经济于一体,有条件成为最具竞争力的优势旅游产品和产业,可以为旅游目的地、客源地的各方面带来积极的正能量。

  为扩大海南国际旅游岛在全球范围的影响力,打造海南婚庆旅游目的地形象,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结合海南岛独特的旅游资源优势,与英国C立方公司共同策划了“我梦想的海岛婚礼”全球评选活动。活动以国际主流媒体为平台,在国际上广泛宣传海南优质的婚庆蜜月旅游产品。

  二、“我梦想的海岛婚礼”全球评选活动项目介绍

  通过这个活动所要向外界传达的两个信息,这两个信息的传达是阶梯式递进的。首先第一个信息是:考虑中国,考虑海南,中国=一站式体验,Think China, think Hainan, China = one stop for all experiences。 在这个阶段将通过全球性的旅游媒体传递海南的总体形象;用公关方式围绕海南讲述媒体故事,告诉受众海南是一个值得去的旅游目的地;通过社交媒体展现海南独特的旅游资源。其次要传达的第二个信息是:海南是您婚礼和蜜月的梦想目的地。在这个阶段,将通过“我梦想的海岛婚礼”活动来获得世界范围的关注,通过媒体的支持来传播本次活动的影响,并通过网络社交媒体来获得受众的参与和互动。

  本次活动联手国际知名婚庆、旅游媒体进行广泛传播,这些媒体已经在海南展开采访报道。

  我梦想的海岛婚礼”全球评选活动覆盖的区域包括欧洲、美洲、澳新、俄罗斯等29个国家和地区。这些国家的受众已经或多或少对海南岛有所了解,但通过本次活动将对海南岛的整体印象、婚庆和蜜月旅游资源、风土民情有更深入的了解和认知。

  这个活动的目标受众是,正在筹划或有意愿在海外举办婚礼或度蜜月的情侣。通过吸引这部分人群对本次活动的关注和参与,辐射更多人对海南岛的关注。参与的方式非常简单,参与者只需在设置的活动主页上传照片,并根据提示来阐释他们梦想中的海岛婚礼创意,通过网友的的投票累计人气,结合国际专家评审团的评分,选出最佳的10个参评方案。这10个方案的获奖人将可以携带自己的爱人,来到海南岛,圆他们最最浪漫的海岛婚礼和蜜月的梦想。获奖者将得到的奖品包括:国际往返海南机票、5晚5星级酒店或度假村住宿、豪华游艇和直升飞机体验、艺术婚纱摄影等。活动时间节点: 

  投稿时间:2014年8月11日至10月17日  

  获奖公布时间:2014年10月31日 

  获奖者圆梦之旅:2014年12月的第二周  

  本着“公平、公开、公正、权威”的原则,为本次活动组建的国际评审团可谓豪华阵容,他们由国际旅游和婚庆资深媒体、国际品牌推广专家、文化策划专家等,以及海南省旅游委的专家组成。本次活动的评分标准包括5个方面:

  原创性30%– 你的想法是否具有革新性和原创性

  可操作性 20% – 你的想法是都具有可执行和操作性

  分享性20%  –  你的想法是否可引起受众的话题与互动 

  提交品质10% - 你对所提交的想法和创意倾注了多少热情使其具有品质的表现,是否清晰地表达了你的创想。 

  网友投票20% – 网友对你所提交创意的欢迎程度也将使你的创意得到加分。

  三、“我梦想的海岛婚礼”奖项

  为配合活动,鼓励有实力的企业参与该活动,同时保证奖项产生的公正性,C立方公司将联合海南十全十美婚庆联盟、海南在线开展“浪漫海南—2014海南最佳婚庆旅游品牌”评选活动。随着评选结果的产生,推出《浪漫海南》杂志特刊《海南婚庆旅游品牌年鉴》,对获奖的优秀婚庆旅游企业进行记录和推广。评选奖项有:一是浪漫海南·十大浪漫景;二是浪漫海南·十大浪漫酒店;三是浪漫海南·十大婚纱摄影机构;四是浪漫海南·十佳蜜月娱乐品牌;五是浪漫海南·十佳婚庆组合产品;六是特色类别奖项(待定)。 获奖婚庆旅游企业将有机会为“我梦想的海岛婚礼”全球征集活动的获奖者提供奖品(奖励),并得到相应品牌推广回报。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