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世界旅游旅行大会23日三亚开幕 姚明等名人将演讲

A-A+2014年4月21日10:38南海网评论

4月16日上午,2014世界旅游旅行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4月16日上午,2014世界旅游旅行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

  4月16日在海口举行的2014世界旅游旅行大会新闻发布会透露,世界旅游旅行大会将于4月23日至25日在海南三亚海棠湾召开。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就绪,大会参会中外嘉宾总人数达876人,世界三大旅游组织主要负责人将出席大会,美国梦工厂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EO)杰弗瑞·卡森伯格,前NBA著名运动员兼姚基金创始人姚明等国际知名人士将发表演讲。

  世界三大旅游组织主要负责人参会

  2014世界旅游旅行大会是世界旅游企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海南省省长助理、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介绍说,本届大会的嘉宾大都来自全球知名旅游组织和旅游企业的精英代表,范围广、层次高。据统计,有来自全球62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580名外方嘉宾注册参加本次大会;还有来自3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香港、澳门、台湾的嘉宾代表296名。

  世界三大旅游组织主要负责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执行主任祝善忠,世界旅游业理事会主席迈克尔·弗伦泽尔和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大卫·斯克斯尔,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马丁·克雷格等将出席大会。爱尔兰、墨西哥、乌干达、津巴布韦、赞比亚等六国旅游部长,英国、塞尔维亚、新加坡、日本、阿联酋、马尔代夫等国家的50名政府官员及旅游管理部门的高层人士应邀参会。

  美国梦工厂CEO和姚明等将发表演讲

  陆志远透露,大会安排演讲的嘉宾有美国梦工厂动画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弗瑞·卡森伯格,英国牛津经济研究院院长约翰·沃克,丹麦哥本哈根共识中心主任比约恩·隆伯格,前NBA著名运动员兼姚基金创始人姚明等国际知名人士。此外,美国谷歌公司、国际商业机器(IBM)公司、可口可乐公司等《财富》世界500强企业的旅游及酒店业板块负责人,波士顿咨询公司、德勤会计事务所等国际大型咨询和金融机构的旅游及酒店业板块快投资负责人,以及国内大型旅游企业负责人、国内专家学者都应邀参会。

  本次大会精心安排了丰富的议程和活动,4月23日上午,世界旅游业理事会将举行明日旅业评委会议;下午海南省领导讲会见外国嘉宾,并举办海韵欢乐时光和中外嘉宾联谊活动。4月24日上午,举行世界旅游业理事会执委会会议、年度会员大会及旅游部长圆桌会议,下午举行2014世界旅游旅行大会开幕式及全体会议,晚上举行明日旅业颁奖典礼及三亚之夜旅游推介活动。4月25日全天,举行2014世界旅游旅行大会全体会议、分议题讨论当前世界旅游业中的热点话题,并举行大会闭幕式及交接仪式。

  推动海南旅游向国际化、高端化发展

  今年的世界旅游旅行大会,是世界旅游业理事会(WTTC)继2010年在北京举办全球峰会之后,再次在我国举办这一盛会。WTTC公共关系总监Toby Nicol说,WTTC和海南旅游部门结成了多年伙伴关系。2012年,WTTC发布了一份重要报告得出结论,海南旅游业的消费额在未来10年中有望保持每年10%以上的增长。到2021年,海南旅游经济的规模大致相当于新加坡在今天的水平,旅游业提供的工作岗位数量相当于马来西亚和意大利目前的工作岗位数量。正是出于这一原因,WTTC选择在海南举办全球峰会,海南是一个旅游大国的重要旅游地区。

  陆志远说,2014世界旅游旅行大会汇聚全球旅游业界精英,是一个重要的对外交流合作平台,大会在海南举办,将进一步提升海南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有助于推动海南旅游的对外开放,加快海南旅游国际化、高端化发展进程。海南旅游业界可借此机会与各国旅游企业总裁、高管及相关负责人建立业务联系和个人联系,有效吸收国外旅游业发展的先进经验、理念、模式,增强海南旅游业与国际旅游业界的合作能力。

  (原标题:世界旅游旅行大会23日三亚开幕 姚明等名人将演讲)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