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让旅游有点爱”公益自驾游圆满落下帷幕

A-A+2014年1月3日10:25新浪旅游评论

  2014年1月1日,由海南交通广播电台、中国国旅海南公司和海口市福利院联合组办的“让旅游有点爱”公益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近80名志愿者家庭和福利院儿童出游,行走电影《私人订制》景区:文笔峰和观澜湖!

互动分享会互动分享会

  让旅游有点爱,元旦定制化出游

  随着国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旅游已经成为大家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每一个人都享有旅游的权利。因此,在2014年中国国旅海南公司特别策划了“让旅游有点爱”系列公益活动,一起努力为社会上一些更加需要关爱的人提供免费旅游的机会,并且将此公益活动贯穿整年的不同月份。

  同时,12月19日在海南取景的冯小刚电影《私人订制》上映。“让旅游有点爱”第一次公益活动,也围绕着《私人订制》进行规划,也是活动主要特色之一。所谓的私人订制,首先本次旅游路线完全是根据电影拍摄取景地,特别定制的旅游路线,其二,我们面向社会招募16组志愿者家庭与福利院孩子们形成一帮一形式,一组爱心志愿者家庭携带一名福利院孩子,全程帮助及照顾福利院儿童,在元旦的旅途中为福利院的孩子们搭建一个定制化平台。并让这些孤儿体验到家庭的温暖和关爱。

新家庭新家庭

  活动反响热烈,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市民报名踊跃。“让旅游有点爱”志愿者招募信息经海南交通广播播出,一分钟内便有志愿者快速拨打报名热线。短短一周时间,经广播、报纸、微博、微信等渠道报名的志愿者,逾百组,中国国旅海南公司按照条件严格筛选并最终选定16组爱心志愿者家庭。

  旅途反响热烈。在旅途中,除了文笔峰登山赏景,观澜湖游览外,特设置互动环节,如我们携手扮靓“家”、妈妈我们长大了、互动分享会等,增进“新家庭”感情。特别是在分享会环节中,小朋友们互相留言赠送卡片,福利院的福同学当场洋洋洒洒写了600字的肺腑之言,感谢新爸爸新妈妈带给他的温暖。志愿家庭的符女士说“在广播中听到这个消息后就很动心,立马报名!全家人对本次活动都翘楚以待。这是一次难得的亲子活动,既奉献爱心,又让孩子在旅途中懂得如何去关爱别人,如何一起分享美好,过上一个有意义的元旦!”。符女士并当场表示,今后将和福利院孩子保持联系,愿意给福利院的孩子们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帮助。孩子们一天行程下来,亲如兄弟姐妹,都纷纷表示“开心”“还想再来”“认识好多朋友”“不舍得分离”。

  能量正面传递。公益就在我们身边,感动并不遥远。短短的一天公益活动从准备期到执行,主办方海南交通广播、中国国旅海南公司、海口市福利院足足准备和努力了一个月,同时也得到文笔峰和观澜湖的大力支持。此次活动主办方的中国国旅海南公司策划营销部的吴女士表示“爱心是中国优良传统,公益活动是有社会责任感和公益道德心的企业回馈社会的爱心行为。中国国旅海南公司是一家具有企业公民意识的旅游企业,将继续努力通过旅游发动大家一起传递感动,传递正能量,让更多的人拥有有旅游权利和享受旅游的乐趣。”

礼物分享礼物分享

  “文笔峰景区非常愿意参与此类活动并贡献自己的力量。本着慈善为怀,所做的点滴只为爱心传递,让福利院的孩子们过个开心的元旦。《私人订制》在文笔峰取景,能够让孩子们在取景地免费行走,体验电影,这也是我们景区为孩子们送出的新年礼物!”文笔峰景区副总邱雷表示。观澜湖景区作为活动的终点也给予很大支持来配合这次活动,室内游泳场、3D摄影室、多功能分享厅等皆留下孩子们的开心足迹。观澜湖表示“作为一个具有爱心的企业,十分愿意回馈社会。海口市福利院孩子们寒暑假都有到度假区进行互动活动,同时观澜湖也为福利院孩子们提供就业机会。怀有感恩之心,立身表率爱心行为,不但能帮到更多有需要帮助的社会人士,还能传递更多正能量,感染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

  暖暖爱心,暖暖的元旦。本次活动结束时,中国国旅海南公司和观澜湖皆为孩子们准备了新年礼物。在孩子们的纷纷不舍离别中,“让旅游有点爱”公益自驾游活动圆满结束。

  “让社会了解、接受我们的孩子,让我们的孩子学会与其他人沟通,这也是我们孩子成长的需要。”海口市福利院王老师如是说“爱心虽小,但是可以为福利院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2014年。希望,越来越多的有爱心的志愿者,参与到活动中来。也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企业,一起参与爱心公益活动,为社会贡献绵薄之力”。

快乐的跳快乐的跳

  “让旅游有点爱”之元旦公益自驾游活动只是一个开始,中国国旅海南公司将持续努力,让爱传递,规划系列公益免费旅游活动。国旅海南公司的力量虽小,但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传递正能量,传递感动,传递爱心。让社会多一点爱!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