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首届海口国际青年实验艺术节今日重磅开幕

A-A+2013年8月23日09:12新浪海南评论

  9大看点引爆骑楼老街                                   

  

  8月23日到9月8日,第一届“海口国际青年实验艺术节”即将正式开幕。这场为期两周的饕餮艺术盛宴不仅会吸引众多艺术爱好者的参与,同时也引来国内外众多媒体记者的强烈关注。就在大家翘首以盼的时刻,让我们先来隆重盘点本次艺术节的九大精彩看点,让广大市民能够精心计划自己的观赏计划。

  一.艺术大师黄锐操刀领衔策划本次艺术节

  作为国内极具影响力的艺术家黄锐,在活动立项之初就被盛情邀请担任本次活动的总策划。黄锐在甄选过程中严格挑选节目,横跨音乐、影像、表演艺术和视觉艺术等众多艺术领域,将通过这次艺术节交出近年来中国艺术领域一份最令人满意的答卷。

  二.艺术节主会场中山路骑楼老街重振雄风

  中山路骑楼是海口最具特色的建筑群,几百年来,老街见证了海口这座城市的兴衰荣辱。艺术节开幕之前,骑楼老街就经过了全面的改造粉刷,古旧的建筑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成为尖端现代艺术展示的空间,这种巨大的传统与现代的碰撞与交融,必将使骑楼老街成为当下海口最吸引眼球的地点。

  .海口跻身亚洲最具艺术气息城市之列

  无论从专业性,还是可观赏性,本次艺术节规模之大,水平之高,都是近年来中国国内少有的高水准。通过主板这次海口国际青年实验艺术节,海口这座中国最南部的城市,即将闪耀艺术殿堂,毫无疑问将成为中国乃至亚洲最具艺术气息的代表性城市之一。

  四.最国际化的演出团队

  本次艺术节上,将有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包括香港和台湾)的艺术团体来到海口,奉献出各具特色的艺术表演。这些来自亚洲、欧洲、美洲的艺术家,汲取了各自所在国家和地区的文化精髓,在海口国际青年实验艺术节这个大舞台上,刻画出五光十色、百家争鸣的艺术图景。

  五.时间跨度长达18天的饕餮艺术盛宴

  本次艺术节将在海口延续18个昼夜,横跨三个周末,几乎每天下午晚上都有不同类别的演出,令海口市民度过目不暇接的18天,尽享本次饕餮艺术盛宴!

  六.代表全球最高水平的设计展:来自荷兰的《平面幸福》

  荷兰作为一个北欧国家,在全球设计领域占据了领先的位置。这次艺术节期间,《平面幸福》巡回展来到中国,令中国艺术家和大众有机会目睹荷兰平面设计界的百年历史发展过程,通过前卫色彩和创新的设计理念,传达出关于荷兰平面设计的美感与社会意义。

  七.最具动感与活力的音乐形式——桑巴鼓热浪来袭

  源自巴西的打击乐形式——桑巴鼓,是一种充满热情、热力四射的音乐表演形式。北京桑巴唐巴西鼓乐团将在海口上演最精彩绝伦的巴西鼓表演,同时还从海口市民中招募20了位学员,召开为期四天的巴西鼓工作坊,并带领学员们在中山路老街游行表演,引爆热烈气氛!

  八.北京现代舞团最高水准表演——《三更雨*愿》

  北京现代舞团是成立将近20年来,已经成为国内外声名最负盛名的舞蹈艺术团体,曾带来无数脍炙人口的重要作品。这次艺术节,北京现代舞团艺术总监高艳津子领衔,为海口带来又一高水准代表作《三更雨*愿》。

  九.领略最温馨的怀旧时刻——中山路露天老电影展

  在本次艺术节期间,还有一个最令人期待的内容,那就是在中山路老街将要上映的露天老电影展!这次露天老电影展囊括了法国新浪潮时期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如特吕佛的《四百击》、戈达尔的《精疲力尽》等大师名作,一定会给观众带来最难忘的观影体验。

 

  第一届海口国际青年实验艺术节

  总策划:黄锐

  艺术总监:徐涛

  执行总监 饶琼娟 魏颖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