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南西部3市县文化景点行车难 看神石只能爬小路

A-A+2013年7月26日09:34南海网评论

 

乐东县黄流镇金鸡岭公路直达莺歌海盐场 (南海网记者陈望 摄)乐东县黄流镇金鸡岭公路直达莺歌海盐场 (南海网记者陈望 摄)

南海网昌江消息(南海网记者陈望)725日,海南省文体厅联合海南省交通厅组成的工作组到乐东、东方和昌江三地进行文化景点交通环境调研。调研组实地勘察调研部分文化景点的交通状况,为下一步扩建道路、开发文化旅游资源积累第一手资料。

  当天上午,调研组首先来到位于乐东县黄流镇抱本村的金鸡岭公路,该公路直达莺歌海盐场,里程3.3公里,路宽6米,其路基为砂土结构。据了解,莺歌海盐场是海南岛最大的海盐场,在华南地区也是首屈一指。莺歌海盐场除了盛产盐外,也是海南岛久负盛名的渔业生间基地。

“如果能把这条路修好,那以后通往莺歌海盐场将十分便捷。”乐东县文体局一负责人说,莺歌海是盐城,也是渔场,加之风景美丽的海湾、沙滩,令不少游客向往,可惜就是这路不好走,影响更多游客参观。

东方市八所港“万人坑”遗址一带 (南海网记者陈望 摄)东方市八所港“万人坑”遗址一带 (南海网记者陈望 摄)

随后,调研组来到东方市侵琼八所死难劳工纪念园纪念路,拟修建的纪念路规划为30米宽、400米长,其地基目前为沙泥地、水沟及鱼塘等。

  据悉,“日军侵琼八所死难劳工遗址”作为一个整体包括两部分,分别是东边遗址和西边遗址,东西遗址相距370米。东边遗址又称八所港“万人坑”,位于东方市气象局南侧,占地面积62.4亩,主要埋有死难劳工和战俘的遗骨;西边遗址占地面积20.4亩,主要有日军建造的两间劳工监狱,纪念碑也位于西边遗址内。

昌江县峻灵王神石在山上 (南海网记者陈望 摄)昌江县峻灵王神石在山上 (南海网记者陈望 摄)
路经峻灵王庙的小路 (南海网记者陈望 摄)路经峻灵王庙的小路 (南海网记者陈望 摄)

当天下午,调研组又前往昌江县峻灵王神石考察,当行驶至石昌公路,调研组的车辆只能停车,因为目前还没有通往峻灵王神石的正规道路,要上峻灵王岭看神石,只能是走山中小路。“这座神山云雾缭绕,宛如仙境,只有经过山间艰苦爬行,才可以到达神石处。”昌江县文体局一负责人介绍,这么美的风景,他们现在只能是在山下眺望。

昌江县的历史文化景点峻灵王庙 (南海网记者陈望 摄)昌江县的历史文化景点峻灵王庙 (南海网记者陈望 摄)

上不了山,调研组随着石昌公路来到附近的峻灵王庙。峻灵王庙为历史文化景点,昌江至峻灵王庙为4公里长、2.5米宽的混凝土路。据悉,峻灵王庙始建于北宋、明代重修,“文革”中被夷为平地,上世纪80年底峻灵王庙重建。峻灵王庙是苏东坡晚年流放海南的重要遗址之一。“峻灵王庙很灵的,有不少群众慕名前来膜拜,可惜就是这路窄了点,交通不畅。”该县文体局一负责人说。

昌江县级保护文物赵鼎衣冠冢 (南海网记者陈望 摄)昌江县级保护文物赵鼎衣冠冢 (南海网记者陈望 摄)

考察完峻灵王庙后,调研组又来到昌化镇旧县村的赵鼎衣冠冢。旧县路至旧县村的赵鼎衣冠冢公路为5公里长、2.5米宽的混凝土路。据了解,赵鼎衣冠冢目前属昌江县级保护文物,“文革”时遭到极大破坏,墓碑已经不知去向,而且墓址没有任何标志,后来经过该县博物馆重建。赵鼎和唐宋两代被贬谪来海南的李德裕、李纲、李光、胡铨4位历史名臣,被海南人民合称“五公”。

  赵鼎衣冠冢和峻灵王庙一样同是遇到路面的狭窄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调研组会同当地政府等有关部门详细了解情况,谋划解决方案。省文体厅一负责人表示,根据调研结果,调研组将对西部市县文化景点的交通环境状况做出整体评估,并在此基础上制定相关措施,逐步解决困扰西部文化景点的“行车难”问题,为进一步扩大西部文化景点的社会影响,开发文化、旅游产业夯实基础。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