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夏威夷中文电视台董事长“支招”三亚旅游发展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6月14日【评论0条】字号:T|T

  人民网海南视窗电 (胥圣兰)近日,夏威夷中文电视台董事长张冬凝在人民网海南视窗总编辑、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总经理刘文品的陪同下,来到了位于海南三亚的热带天堂森林公园进行参观考察,他表示,三亚旅游业近些年来的高速发展让人刮目相看,但是在当前,三亚旅游发展面临的最大问题是要尽快的建立属于自己的特色文化旅游体系和相对健全完善的旅游法律体系。

  其实早在十几年前,张冬凝就曾经到访过海南的三亚,在他的印象中,当时的三亚还是一个欠发达的边陲小镇,除了椰树、沙滩、大海,很难能够在这片土地上找到现代化的气息,公路、铁路、机场、码头等基础设施建设比较滞后。然而当他今天再度踏上这片热土时,三亚翻天覆地的变化让他始终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

  他说:“我想这可以叫天翻地覆的变化,十几年前来的时候,当时还是蛮荒凉的,现在已经是一个很国际水准的都市,这种进步是我们简直难以相信的。”

  三亚需要打造“独此一家”的旅游特色文化

  由于纬度、气候、自然条件的高度相似,三亚在旅游业界被称之为“东方的夏威夷”,在张冬凝看来,三亚仅仅依靠与夏威夷地理条件和自然条件的相似度来吸引游客是不够的,就目前两者的发展程度而言,夏威夷在旅游软硬件的成熟度方面已经远远的领先于三亚,同时,夏威夷除了出售自身优越的环境、硬件设施和旅游服务外,它还向外界不断的进行着特色旅游文化的深层次推销,比如夏威夷闻名世界的草裙舞,以及当地的问候语“aloha”,而这种旅游的特色文化恰恰是三亚当前的旅游发展中所欠缺的。

  张冬凝建议说:“我想三亚在这方面来讲他还需要花一点时间来做一些设计,同时也要找一些专家们来把它变成三亚旅游的一部分,于是三亚就会显得更突出,也许有一天,三亚说不定它的光芒会盖过夏威夷。”

  建立健全法律保障是三亚旅游业发展的根基

  作为一个媒体人,张冬凝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够走遍世界,用自己手中的机器去记录下那一幅幅让人难忘的美景,其实在入行媒体之前,张冬凝曾在美国的多家顶级酒店管理层就职。

  谈到三亚酒店业的发展,张冬凝说,由于国外的酒店业起步较早,相较于国内来说,人员、基础设施、服务等各方面的配套都比较成熟,比如,目前在国内刚刚兴起却又饱受“欺诈”争议的“分时度假”酒店模式在国外已经拥有了较为完善的法律保障。

  所谓的“分时度假”是指把酒店或度假村的一间客房或一套旅游公寓,将其使用权分成若干个周次,按10至40年甚至更长的期限,以会员制的方式一次性出售给客户,会员获得每年到酒店或度假村住宿7天的一种休闲度假方式。

  张冬凝说:“它是政府甚至用各种法律来保护,比如说,它的分时度假可以有一个礼拜的产权,在我们来讲叫会员制,他这一个礼拜的产权有产权证,他可以拿到银行来贷款,它是政府正式承认的一个财产权,就这一点来讲,在此地要想发展旅游业,要走这条路的时候,他们就不只是民间,旅游的业者,他也需要政府政府在各方面来想办法,把政策来配合。”

  (人民网海南视窗 胥圣兰)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