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南过半游客意愿消费超3000元 热带森林游受捧

来源:海南日报2013年6月14日【评论0条】字号:T|T

  海口讯(记者单憬岗通讯员曾德立)省统计局开展的上半年来琼游客消费意愿抽样调查资料显示,来琼游客消费潜力可观,过半游客来琼能接受的旅游消费是每人每次3000元以上。这是记者从相关部门获得的消息。

在海南潜水是外省游客来琼的重要旅游消费项目之一。本报记者张杰摄在海南潜水是外省游客来琼的重要旅游消费项目之一。本报记者张杰摄

  调查4000个样本

  “来琼游客消费是推动我省旅游业快速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据省统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全面了解和掌握来琼游客消费现状,为各级政府和旅游主管部门研究和制定旅游业发展政策提供参考。最近,省统计监测中心采用户外拦访调查和网上问卷调查相结合的方式,就来琼游客基本特征、来琼游客基本消费行为、不同人群和不同地区来琼游客消费需求问题进行了相关抽样调查。

  本次调查问卷的设计分4部分共23个问题,调查对象为全国各地16岁及以上来琼旅游的游客,调查总样本为4000个,其中拦访调查样本3000个,调查地点主要为游客相对集中的机场、码头、火车站、高铁站、部分旅游住宿单位、主要旅游景点及免税店;网上调查样本1000个,采取随机抽样。

  截至5月31日,来琼游客消费意愿调查工作圆满完成。

  过半游客消费意愿逾3000元

  该负责人表示,调查显示有51.27%的游客来琼旅游愿意并能够接受的旅游消费是每人每次3000元以上。按照综合消费额来看,其中28.01%的游客愿意并能接受的旅游消费是每人每次3001元—4000元,14.89%的游客愿意并能够接受的旅游消费是每人每次4001元—5000元;8.37%的游客愿意并能够接受的旅游消费是每人每次5000元以上。

  从吃住购3种单项消费来看,住宿上有32.83%的游客选择住四星级酒店,19.70%的游客选择住五星级及以上酒店;餐饮上有53.45%的游客选择中档特色类,7.73%的游客选择高级特色类;购物上有7.18%的游客选择高级奢侈品,22.66%的游客选择国际名牌产品;28.36%的游客选择本地高档特色产品。

  “由此综合可见,来琼游客消费潜力可观。”该负责人说。

  热带森林游成消费新宠

  外省游客在琼选择游玩消费的景点项目时,有58.31%的游客选择海洋景观游(含潜水),50.07%的游客选择热带森林游,30.14%的游客选择风情小镇游,29.94%的游客选择温泉养生游。还有超过15%的游客选择历史遗迹游、民俗文化游、登山探险游和农家生态游。

  “海洋景观游和热带森林游成了外省游客在琼景点游玩消费的新宠。”该负责人介绍,从年龄层次看,16岁—40岁的游客首选的消费项目是海洋景观游;41岁以上的游客首选的消费项目是热带森林游。从地域看,华北、华东、华南、西南地区游客首选的消费项目是海洋景观游;东北、西北地区的游客首选的消费项目是热带森林游。

  此外,有53.56%的外省来琼游客选择自助游与自驾游,比重高于“参团游”25.8个百分点。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