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南岛内外游客尽享端午文化大餐

来源:海南日报2013年6月13日【评论0条】字号:T|T

  又是一年端午到,今年端午又不同。今年端午节期间,海南琼海的端阳旅游文化节、澄迈的盈滨龙水节、定安的端午美食文化节……琼岛各地借助端午这一具有深厚民俗文化底蕴的传统节日,上演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各大旅游企业也推出特色旅游项目和优惠活动吸引游人,为市民和游客奉上传统文化与当地民俗结合的端午“大餐”。

  包装地方特色端午民俗

  “端午小长假三天,我们请两天假就变成了黄金周,专程带孩子到海南来体验当地的特色端午民俗。”6月9日晚,杭州屠女士和几个女伴带上孩子连夜赶飞机到海南。早就在博鳌买房的屠女士其实也是“回家”,但还是第一次选择在端午“回家”。“今年春节我们回博鳌一看,无论是小镇还是附近的乡村都变了个样,春节期间人山人海,那时就想着一定要选一个不太挤的小长假再到博鳌。”

  “孩子们比大人还开心,我们也跟着当地人为小朋友‘洗龙水’,看龙舟赛!”屠女士说,与华东一带相比,海南当地的端午民俗还是有很大不同,自己把在博鳌过端午的照片发到微博和微信上,很多朋友都来问是什么地方,不但风景美,而且端午过得热热闹闹。琼海旅游委主任杨奋说,今年琼海端阳旅游文化节精心策划了端午系列主题活动,其中包括赛龙舟、乡村游骑行体验、琼海特色风味小吃展、舞龙舞狮等五大主题。还与海南海之缘国际旅行社、逍遥国旅等省内知名旅行社展开深度合作,以端阳旅游文化节为契机,向岛内外市场推出博鳌、潭门风情小镇系列旅游产品,市场反响很不错,希望以此助推琼海旅游目的地建设。

  琼北各市县也纷纷推出端午特色活动,如定安县举行2013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在县城的沿江二路搭建美食一条街,包括定安的“十大特色菜肴”、“十大特色小吃”、“十大农副产品”,定安文宗粽、黑猪骨头汤、白灼黑猪排骨、南丽湖啤酒鸡等让市民游客充分领略舌尖上的定安。文昌市以龙舟赛为中心策划了内容丰富的端午节文体活动,推出原诗朗诵会、本土舞蹈节目表演、文昌河龙舟竞渡等活动,文昌市旅游委携手海南逍遥游旅行社及海南捷安特文昌逍遥驿站,联合推出了两天一晚的“驿站民俗体验、骑绿道、观龙舟赛,驿站主题分享活动”特色出游体验。

  旅游企业包装端午特色产品

  海南省各大旅游景区纷纷推出端午特色旅游产品。如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在端午节期间推出了“浓浓端午情,动物一家亲”主题优惠活动,园区饲养员在端午节特意为动物们准备了别具风格的动物“粽子”,在每个动物馆及展区饲养员都给动物投喂动物“粽子”,让游客感受动物王国端午佳节的热闹气氛。“园区增加了不少端午特色活动,大家玩得很开心。”今天上午,海口薛女士一家在园区参加寻宝活动,感受动物园的“粽情”。

  三亚南山景区则在端午期间推出主题为“南山祈福泽 端午纳吉祥”的民俗祈福游活动。活动主要有洗龙水祈平安、涂雄黄驱灾祈福、挂祈愿牌、跳竹竿舞、朝圣祈福缅怀先贤、放生等。今天,南山寺僧众还在南山寺、海上观音、三十三观音堂等佛教道场举行端午祈福法会,分享端午传统佳节的喜悦。景区除了对岛内居民推出优惠套餐外,还推出休闲会馆酒店的端午祈福深度体验游。

  不少酒店不但推出不同口味的特色粽子抢占市场,还对当天入住酒店的客人赠送自制粽子或享受住房和用餐优惠。如三亚海韵度假酒店对端午节入住的客人赠送粽子,酒店厨师还在西餐厅外现场教授制作粽子,住店客人可亲手包制一份心意粽子。七仙岭君澜度假酒店推出系五彩绳、包粽子和送粽子送祝福等活动,酒店相关负责人说,赠送客人端午节五彩绳,寓意着整一年都会健康、它有祈福纳吉的美好寓意,酒店今天还邀请住店客人参与包粽子,粽子蒸熟后交给客人食用。 (记者 杨春虹 通讯员 吴婷婷)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