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口会展亮相京交会 推介环境旅游和会展政策

来源:新华网2013年5月31日【评论0条】字号:T|T

  “welcome to Haikou!”29日下午,在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期间,海口市会展局在由京交会会展交易团主办的推介会上,播放了独具热带风情的海口宣传片,并作了专题推介,让大家对椰城的环境优势、旅游资源、会展政策有了深入了解。推介会上,海口还抛出“橄榄枝”,向大家发出永远的邀请,欢迎国内外会展业界朋友来海口旅游观光,实地考察,办会办展,海口将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和优惠的办会办展条件。

  政策优势 利好消息引客来

  “海口环境不错,办会办展现在有什么优惠政策?”在位于国家会议中心内的海口会展局的展台,记者看到不时有前来咨询的人。来自河南郑州的周先生看了海口的宣传资料和介绍后,表示今年下半年很有兴趣在海口举办展会。

  “因为国际旅游岛的利好消息,加上海口的优良生态环境,政策优势,我很看好海口会展业发展。”北京国宏文化产业发展院项目主任梅逸在推介会上对记者说,他曾经两次到过海口,称这里为中国的“夏威夷”。他认为,海口的会展发展应当主打旅游和文化牌,要大力塑造知名会展品牌。

  2012年6月6日,海口市率先在全国成立了会展局,并对《海口市展览业管理试行办法》、《海口市会展业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两个办法》)进行了进一步的修订完善,于2012年10月通过了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正式颁布实行。今年,海口市政府将安排不少于2000万元用于扶持会展业发展。

  以会带展 海口发展前途无量

  目前,海口有专业展馆2个,室内展览面积近10万平方米,专业展馆配套的会议室面积近5万平方米。海口的专业会展设施现代化程度高、功能配套齐全,成为海口市会展业大发展的重大依托。

  近年来,一批国内有实力的会展企业如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意大利米兰展览公司子公司、中博展览股份有限公司等纷纷进驻海口。会展服务企业的数量和水平明显提高,海口已初步形成会展产业体系。

  “在全国都在大力发展展览的时候,海口要因地制宜,以会带展,来促进会展业的发展。”CCBA中国会展联盟会长李建明告诉记者,海口要突破传统,充分利用良好的生态资源,将会展与旅游业、文化业进行深入融合,以会带展,会中带展,大力发展会展旅游等,来推动海口会展业大步向前发展。(记者 史瑞丽)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