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游客反映三沙航次太少 运营者表示短期不会增加

来源:中国海洋报2013年5月29日【评论0条】字号:T|T

  针对游客反映每月仅有两班航次可选择性太小,三沙航线运营者表示三沙旅游短期内不会增加

  航次三沙生态环境非常脆弱,暂不能接纳大规模游客上岛

  5月24日,“椰香公主”号游轮第三次从海口出发前往神秘的三沙,这是该游轮第三次前往三沙。从4月28日第一次前往三沙开始,“椰香公主”号每半个月出发一次。

  不少游客反映,每月只有两班航次,可选择性太小。对此,负责运营三沙航线的海南康泰国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后三沙旅游基本上会保持每月两班游轮的规模,短期内不会增加航次,而且10月以后如果海面风力太大,也可能停航。

  运营商:航次由政府决定

  负责运营三沙航线的海南康泰国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椰香公主”号每月两个航次的三沙旅游频率是由政府部门决定的。

  三沙市委书记、市长肖杰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三沙生态环境比较脆弱,在旅游开发时将首先保障生态安全。之所以先开通西沙邮轮旅游,也是出于这个考虑。”也有专家公开表示,三沙生态环境非常脆弱,因此西沙旅游必须科学规划、适度开发,必须避免一哄而上。

  不仅航次有明确限制,考虑到西沙群岛环境脆弱等原因,目前每个航次的游客数量也要限制在200人左右。因此,5月24日出发的“椰香公主”号上有大约19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

  市民:摩拳擦掌

  “我早就蠢蠢欲动了,可惜一直没有合适的时间,只能望岛兴叹。”“我最理想的度蜜月地点就是传说中美到让人惊艳的三沙。”“看到第一批从三沙归来的游客感慨三沙归来不看海,我真希望自己能马上体验一下。”针对新开通的三沙旅游,不少网友在微博上“摩拳擦掌”。

  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广州、重庆、上海等城市的旅行社都代理或推出了相关旅游产品。北京青年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趟线路共有多款不同产品,根据在“椰香公主”号上的床铺位置及有无舷窗、卫生间等因素,价格从5000元至1万元不等。

  旅行社:期待多赢

  北京携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营销负责人顿继东表示,作为旅行社本身对三沙旅游很感兴趣,希望能将这条线路产品常态化运行。但目前看,受去往三沙游轮航次太少、当地旅游基础设施尚不健全以及对游客上岛审批十分严格等因素制约,还不具备组织大量游客上岛的条件。

  “但是我们相信,随着三沙经济的发展,旅游基础设施也会不断完善,也会有更多的游客有机会一睹三沙美景。期望出现一个游客玩的满意、当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都实现多赢的局面。”顿继东说。(记者康明乐)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